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帕卡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部空品 中市府提醒民眾自我防護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氣象博士彭啟明指出,受到帕卡颱風影響,中部地區處背風面屬於下沉氣流區、擴散條件偏差,導致空氣品質較差。對此,台中市環保局密切注意空氣品質動態,若空氣品質持續不良達紅色警戒,將立即啟動空品不良應變作業,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減少外出或戴口罩。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依歷年空品資料統計,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西半部的風場微弱,加上中央山脈阻隔,導致中西部地區產生下沈氣流,使空氣污染物累積不易擴散,加上空氣中的污染物受到陽光紫外線照射,臭氧或二次污染物所產生的PM2.5濃度有可能會急速上升,環保局密切注意空品動態,隨時啟動空氣品質不良應變準備。

除本市空氣品質網站提供空品資訊外,氣象博士彭啟明也透過影片,詳細解說由於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中市位於外圍的下沉氣流區,導致風速微弱,因此今明兩日容易發生局部時段空氣品質不佳,更多詳細資訊可上網觀看  https://youtu.be/62m47gIaZTU 及市府環保局網站查詢 http://taqm.epb.taichung.gov.tw/。

環保局提醒,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的民眾、老人或兒童等抵抗力較弱族群,在空氣品質較差期間應特別注意防範,避免外出及劇烈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也應配戴口罩。建議民眾外出時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減少汽機車空氣污染物排放,並請民眾隨時注意空氣品質網站數據,做好自我防護。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7-08-27
新聞分類: #地方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