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台中市外埔山美路鐵道旁擋土牆大範圍傾斜  市議員吳敏濟召集會勘  規劃重建確保安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區緊臨海線鐵道的山美路擋土牆傾斜範圍長達80公尺,道路裂縫塌陷30餘公尺,公車站牌岌岌可危,市議員吳敏濟30日召集相關單位會勘。修復工程規劃路側打設鋼軌樁強化路基及重建擋土牆,明年初完工前,站牌暫時遷到警戒區外,確保市民居住空間的安全。

吳敏濟指出,山美路附近有數百戶住家及三清總道院,每天有上百輛遊覽車進出,對臨近公車站牌的彎道形成極大的剪力,道路經重車長期碾壓以及強降雨侵襲,路側靠近鐵路一邊的擋土牆傾斜裂損,電線桿傾斜,路面上出現一道長達三十餘公尺的裂縫,嚴重威脅道路行車安全以及供電的穩定。

水美里長陳俊樑指出,裂縫是在七、八月連續強降雨之後產生,居民擔心擋土牆崩塌,尤其公車站牌就在這裡,萬一災害突然發生,連人帶車往鐵路方向翻覆,後果不堪設想。希望政府單位趕一下工程進度,早日消除安全威脅。

外埔區公所主秘白植杰表示,現場丈量發現受損的擋土牆長達80公尺,必須打掉重建,市府已批准373萬6千元的修復經費,目前已在規劃設計中,預計年底前施工,最快明年初完成。

養工處三隊隊長蘇佳禾表示,修復的方式是在路側打下鋼軌樁,拆除既有擋土牆重建,路面挖開重鋪。吳議員叮囑彎道剪力影響,該處會協助區公所為設計強度把關,並針對山美路全線的擋土牆進行安全巡檢,確保沒有安全上的疑慮。

基於居民上下公車的安全考量,吳敏濟建議既有公車站牌暫時遷移,待工程完工之後再復原,白植杰允諾與交通局做好協調,確保市民居住空間的安全。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指出,山美路側靠近鐵路一邊的擋土牆傾斜裂損,電線桿傾斜,路面上出現一道長達三十餘公尺的裂縫,嚴重威脅道路行車安全以及供電的穩定。(記者陳榮昌攝)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指出,山美路側靠近鐵路一邊的擋土牆傾斜裂損,電線桿傾斜,路面上出現一道長達三十餘公尺的裂縫,嚴重威脅道路行車安全以及供電的穩定。(記者陳榮昌攝)


發佈日期: 2019-10-30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