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石遠誠致贈麻布媒材書法作品  萬和宮麻芛文化館增添內涵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萬和宮麻芛文化館,新增一件大里區永隆國小主任退休的書法家石遠誠致贈的麻布媒材書法作品。

石遠誠浸淫書法40餘載,今年八、九月間,在萬和文化大樓5樓麻芛文化館「創意藝廊」,舉辦「玩墨趣—遊走犁頭店」書法個展,不僅開幕茶會當天貴賓雲集,展出期間也吸引不少人慕名前往觀賞。

石遠誠展出的70餘件作品中,一幅以麻布材料書寫的「題都城南莊」(唐·崔護)「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墨寶,他覺得與麻芛被文化館陳列的文物相對稱,特別捐贈給萬和宮,由董事長蕭清杰代表接受。

這首「題都城南莊」詩詞,被稱為有美麗動人的傳奇故事,得以流傳甚廣。石遠誠以行書寫出,運用麻布媒材的縫細,讓墨自然暈開,使通篇作品更具韻味與渲染,自然而不造作。這件作品在麻芛文化館展示,可與麻的文化吻合、連結,所以義不容辭捐贈。

石遠誠喜歡透過活潑創意的線條,在紙上舞動,並且融古出新的詩詞創作,呈現自己作品的特有風味。

蕭清杰說,石主任認真細心,思慮週到,廣結善緣,可以從展出的作品中觀察得到。感謝他割愛,贈送這件墨寶,充實麻芛文化館藏。
台中市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左1)感謝石遠誠(中)致贈麻布媒材書法作品。(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左1)感謝石遠誠(中)致贈麻布媒材書法作品。(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10-31
新聞分類: 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