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萌學員參訪新社分駐所  犯罪預防從小做起
【記者彭勝郎台中報導】宣導預防犯罪從小做起,一群來自台中市立新社幼兒園的小嬌客,29日在老師帶領下,到東勢分局新社分駐所參訪,員警們對未來國家主人翁親切地向小朋友們講解員警的警用裝備,並透過實際體驗穿戴來認識警察平日執勤的工作內容,小朋友也深深體會到警察的工作辛苦。

平日嚴肅的派出所,來了一群國家未來主人翁,有了不一樣的新氣息,新社分駐所員警特別利用參訪機會向小朋友們灌輸犯罪預防的概念,對小朋友們宣導牢記三個重要電話號碼:第1:「報案撥打110、第二:受家暴撥打113、第三:反詐騙撥打165」。

並教導他們遇到陌生人及突發狀況時該如何保護自己,同時尋求援助,希望提昇小朋友自我保護的意識,遇到危險能適時反應或報案。所長與員警熱情的解說與帶動,藉由實例並配合豐富的有獎徵答,吸引力與說服力十足,小朋友的童言童語也讓現場歡笑聲不斷。

新社幼兒園也特別製作了感謝卡,內容寫著:「警察叔叔您真偉大、警察叔叔辛苦了,警察叔叔謝謝您」,並畫出心中的警察模樣送給派出所,小朋友的童真及對派出所真誠的謝意,讓派出所大家的心都融化了。

新社分駐所所長呂淑怡表示, 警察機關除了執行勤務之外,也能適時扮演教育的角色,透過這樣的參訪活動讓小朋友多認識警察工作,並能在活動之中傳遞犯罪預防、人身安全的觀念,是非常值得且富含意義的活動。
台中市立新社幼兒園小朋友參訪東勢分局新社分駐所,並製作了感謝卡,內容寫著:「警察叔叔您真偉大、警察叔叔辛苦了,警察叔叔謝謝您」,並畫出心中的警察模樣送給派出所。
台中市立新社幼兒園小朋友參訪東勢分局新社分駐所,並製作了感謝卡,內容寫著:「警察叔叔您真偉大、警察叔叔辛苦了,警察叔叔謝謝您」,並畫出心中的警察模樣送給派出所。


發佈日期: 2019-10-31
新聞分類: 社會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