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軍福宮今(30)日舉行朱府千歲聖誕暨40週年宮慶,安排祝壽祈福祭典法會及平安福宴,市長盧秀燕今日特地前往祝賀,參香祈求將舉辦的2020台灣燈會圓滿順利、市民幸福安康,並邀請全國各廟宇信徒踴躍參觀燈會。
盧秀燕表示,軍福宮熱心參與地方事務、致力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發揮地方影響力,為社會貢獻;市府各項重大建設需靠政府與地方同心協力,她是北屯在地出身,儘管市政繁忙,她都一定要「回娘家」,祝福軍福宮40週年「生日快樂」!
盧秀燕指出,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市府明日將舉辦迎接燈會倒數100天活動,邀請知名設計師周育潤在台中公園打造「光影遊樂園」,規劃大地彩燈、湖畔水燈及彩繪花燈牆,自10月31日展至11月10日;緊接著燈會12月21日在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開燈、明年2月8日在主展區后里花博園區點燈,歡迎踴躍前往參觀。
盧秀燕也提到,台中市自7月1日起已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不僅保障長輩就醫權益,也減輕年輕人負擔,此外,她也很關心托育政策,上任後立即追加預算,配合中央政策並「升級再加值」中市既有的托育政策,0至6歲都有補助,「完全到位」照顧台中市民,家有幼兒的家庭都能提出申請。
民政局指出,軍福宮除熱心公益,並響應市府推動的環保減碳政策,且軍福宮也是「平安祈福販賣機」示範宮廟,「平安祈福販賣機」販賣平安麵、祈福米,其外觀與金紙相似,但不需點火焚燒,拜完後還能帶回家食用保平安,保有傳統使用型態,符合低碳環保精神。
民政局表示,軍福宮奉祀主神為三府王爺,即朱、李、池三尊王爺,於民國67年由地方仕紳發起建廟、68年入火安座,今年建廟40年宮慶,日前舉辦軍功寮庄遶境活動,今日舉辦祝壽祭典法會、搓湯圓及平安福宴。
軍福宮40週年宮慶,包括盧秀燕、軍福宮主委古敏源、北屯區長李印欽、市議員賴順仁服務處代表、地方里長與居民,以及各地廟宇均共襄盛舉,氣氛熱鬧。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10-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