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遠見第17屆華人領袖高峰會 饒縣長歡迎大家來臺東找回好久不見的自己
【記者張金源/台東報導】遠見第17屆華人領袖高峰會 饒縣長歡迎大家來臺東找回好久不見的自己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於今(30)日至31日一連兩天在台北舉辦第17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邀請8個國家地區、400位貴賓出席。臺東縣政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處長余明勳於今日的午宴論壇中,以「在臺東,找回自己的慢生活」為主題,分享臺東「國際慢食品牌」,邀請與會貴賓來臺東感受「吃在地、食當季」的慢食精神。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吸引各地旅客的是獨有的慢文化,因為慢是臺東的氛圍,從慢食、慢遊、慢活、慢城,轉化為一種生活態度,但臺東的「慢」不是真的「慢」,而是願意花時間去培養、醞釀,讓各個面向都能加值,希望大家一起放下都市生活的焦慮和煩惱,體驗臺東的「慢」,找回好久不見的自己。午宴現場更由艾蘭哥爾提供在地咖啡及允芳茶園提供一瓶要價3500元的紅烏龍冷萃茶,邀請與會貴賓品嘗來自臺東的好滋味,在座貴賓對於台東在地好商品驚艷不已,搶著試飲。
今年12月,臺東慢食節活動將再次登場,本次特別與岩手縣南部鐵器「OIGEN及源鑄造」合作,邀請藉由在地美食翻轉地方奇蹟的天才料理人奧田政行主廚、臺東在地廚師,共同演繹臺東慢食精神,12月5日與潛力料理人及在地農戶進行主廚之旅,6日以當地時令的天然食材,搭配精彩的論壇與慢食講活動;慢食節最終場也將於7日至8日舉辦,以「團圓餐桌」為主題策畫安排,饒縣長邀請大家再次團圓在鐵花新聚落,體驗臺東獨有的慢食文化。
饒縣長指出,每一場次的慢食節,都邀請來自縱谷、海線、市區、南迴的慢食店家一同參與,今年9月27日則由臺東產地餐桌協會與慢食店家一起推出「臺東慢食宴-流動且豐盛的在地饗宴」活動,即是縣府長期以來輔導慢食店家能以彼此合作之力,延續往後推動發展的具體呈現。
臺東縣政府致力推廣和保存在地多元且豐富的傳統飲食文化,強調追求好品質(good)、乾淨(clean)、公平交易(fair)的食物,自2012年起,推廣具有在地特色的店家,例如原住民風味餐、結合大陸與臺灣風味的麵食、傳統客家小店家等,組合出臺東多元特色美食;2014年舉辦產地餐桌創意料理競賽,透過評比的指標,例如「在地食材選用比例」、「文化豐富性」、「衛生、健康、美味」、「未來營運穩定性」等,輔導店家朝向更具「在地慢食文化」經營。臺東慢食節至今已成為臺東最具代表性的節慶活動,受到在地人與遊客的認同及喜愛,也讓臺東縣成為「慢食、慢城」的指標城市。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遠見第17屆華人領袖高峰會 饒縣長歡迎大家來臺東找回好久不見的自己

發佈日期: 2019-10-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