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打造運動城市!台中市政府積極培育運動選手,除了參賽餐費、住宿補助,還有賽前個人培訓經費,今年更加碼增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自此屆全國運動會起,奪牌選手每月最高可領取1萬2,000元,連續領2年至下屆全國運止。運動局表示,未來持續研議升級相關補助方案,讓選手訓練無後顧之憂。
運動局表示,108年全國運動會台中市代表隊共有選手639人、隊職員222人參賽,已打破上屆49面金牌的成績,總共奪回55金,全國第三創下台中市歷來最佳成績。
運動局強調,市府以行動支持在地運動選手,除了金牌獎金30萬元,今年增訂「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自108年全國運動會及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始施行,全國運獲獎選手每月最高可領取12,000元的培訓獎助金,全中運獲獎選手每月最高可領取6,000元的培訓獎助金,該筆培訓金可讓選手自行運用。
此外,台中對於選手及隊職員參賽經費,從過去開始皆持續補助每日餐費200元、住宿400元,其中,餐費補助標準六都均相同;住宿部分,中市從比賽前一天開始補助至競賽結束止,依照比賽日數實際報支,另大會籌備處(本次為桃園市政府)也補助各代表隊教練及選手餐費及住宿每日各200元。
對於住宿費,運動局也強調,將通盤瞭解各縣市補助標準,並按主辦城市物價水準適度調整,提供選手更優質的福利與照顧。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10-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