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臺東部落食尚店家甄選11月15日截止報名 生態傳統智慧打造國際精品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臺東部落食尚店家甄選11月15日截止報名 生態傳統智慧打造國際精品
發佈日期:108年10月31日
臺東美食以原住民特色料理享譽全臺,讓人直接聯想到排灣族的吉那夫、阿美族潮間帶海味、飛魚,都是來臺東必吃的美食,近期更有紅到國際的紅藜啤酒等,都是臺東近年來創新研發並運用傳統智慧下的精品美食。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將推動『臺東部落食尚店家輔導三年推動計畫』,並今於(31)日在臺東太麻里鄉公所辦理計畫說明會,邀請南迴線的部落餐廳、業者及協會共同參與,期待把原住民傳統生活智慧和飲食文化,以環境永續理念及生態廚師教育推廣概念,與專業輔導團隊協力,打造以山海地景為餐桌、無毒天然的物產為食材,建構出臺東原住民美食精品藍圖,期望未來能成為打響臺灣國際旅遊的特色亮點。
臺東最自然山海環境所孕育的物產,加上豐富多元又具生態智慧的原住民傳統祭儀文化,都是全臺灣最珍貴的寶藏,本(108)年度首發將以海岸線及南迴線地區為優先,明年再延伸至縱谷及市區周邊業者。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處長方銘總表示,要將既有臺東地區原住民美食為基礎,透過資源盤點、專業顧問諮詢及訪視輔導,導入產業人才培力工作坊等機制,藉由環境設計改善、部落亮點人才培育、品牌行銷推廣的導入,營造成為具有「鮮明的『食』尚風格」、「舒適的用餐空間」、「專業的餐飲服務」的原住民美食產業。未來更期待輔導店家以美食結合文化體驗旅行,帶動地方美食餐飲、導覽服務與民宿、接待家庭等整體觀光旅遊產業,建構推動臺東部落美食旅行產業之新興發展面向,提升美食服務與文化行旅之連結性,協助臺東縣部落文化永續發展,以實現打造臺東部落「食」尚風潮的願景目標。
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指出,本計畫另一場說明會於11月1日在東河鄉公所舉辦,並預計於11月25日舉辦『臺東部落食尚店家』公開甄選會,11月15日報名截止,邀請大家一同聆聽部落美食店家的食尚精品藍圖夢想,預計提供5個名額執行硬體空間改造,獎補助金額最高上限50萬元。另於11月22日舉辦首場次的生態廚師見面分享會,活動詳情請上本計畫『臺東部落食尚』臉書粉絲專頁,或洽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部落經濟科。
新聞聯絡人
新聞聯絡人:高慧如
電話:089-320112
電子郵件:o3066@taitung.gov.tw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臺東部落食尚店家甄選11月15日截止報名 生態傳統智慧打造國際精品

發佈日期: 2019-10-31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