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陸軍今天(30日)在臺中新社機場舉行「UH-60M直升機全作戰能力成軍暨UH-1H直升機除役典禮」,典禮由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主持,並邀請百餘位陸航部隊退役隊員一起共襄盛舉,見證這一個世代交替的時刻。

典禮上UH-1H休伊直升機將代表將象徵執行吊掛任務的「U形環」,移接給UH-60黑鷹直升機,代表著任務接替以及薪火傳承的精神,將由黑鷹直升機肩負作戰任務與使命。

交接完後UH-1H休伊直升機,以低空緩慢滑行通過消防車噴灑的水門,代表功成身退,畫下了完美句點。

前國軍特種部隊教官胡鴻文表示,U機在越戰有空中計程車之美譽,國軍在民50年代末引進,直到民國65年,總計生產118架。當時陸軍南北各有一個空降旅,所屬的空降步兵營在谷關基地測驗對抗,會安排搭乘直升機進行空中突擊訓練與測驗,歷次重大演訓也是由空降旅官兵搭乘U機遂行突擊特攻任務,這也是許多胸前掛傘徽空降部隊官兵共同回憶,今日未邀請曾搭乘U機的退役傘兵,參加U機除役典禮,對曾是空降部隊官兵來說實在有點遺憾。

UH-1H除了大家在歷次救災中見到的身影,較鮮為人知的是76年11月曾搭載特種勤務隊參與岩灣與綠島鎮暴任務。

UH-1H休伊除役UH-60M黑鷹成軍薪火相傳
UH-1H休伊除役UH-60M黑鷹成軍薪火相傳
UH-1H休伊除役UH-60M黑鷹成軍薪火相傳

發佈日期: 2019-10-30
新聞分類: 政治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