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全球智慧運輸界最大年度盛會的第26屆智慧運輸世界大會(ITSWorldCongress2019)日前在新加坡舉行,台中市為這次大會收錄最多論文的台灣縣市,由交通局長葉昭甫率隊發表「國一暨台74匝道及平面聯絡道路號誌協控計畫」、「智慧路口安全維護計畫」、「公車停靠區違規科技執法計畫」、「台中智慧公車聯網計畫」等4篇論文,呈現台中智慧運輸推動成果,獲國際肯定。
智慧運輸系統世界大會是全球最大的交通科技專業會議之一,每年吸引政府單位、資通訊產業、運輸產業共100餘國、上萬人參加、300多家廠商參展。今年邀集國際系統整合業者、車廠、汽車電子、電子地圖應用、5G通訊及各國智慧運輸管理機關、國際大廠出席,活動包含研討論壇、展覽、展示及技術參觀等。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交通局在這次大會上向世界展現台中市智慧運輸推動成果,包括運用智慧動態號誌改善國道交流道周邊交通壅塞、建置智慧路口安全設施降低事故發生、整合磁感偵測及影像分析等技術執行公車停靠區違規執法,以及全台首創「台中公車友善版」預約APP,提供視障朋友預約乘車。
葉局長指出,市府參加今年智慧運輸世界大會汲取許多交通科技新知,將借鏡新加坡及各國的公共運輸行動服務(MaaS)經驗,推動台中市MaaS服務平台,提供門到門(doortodoor)運輸服務,不需一再轉換運具,並持續透過智慧科技及大數據交通資料分析改善交通。
此外,交通局也實地參觀新加坡裕廊東及兀蘭巴士轉換站,此為新加坡地鐵及公車的轉運站,也是通往星馬地區重要轉運節點。葉局長說,巴士轉換站的站體雖簡易,但轉乘路線標示明確、公車停靠站位及車輛動態資訊簡單明瞭;另新加坡推動禮讓公車計畫,讓汽車禮讓載客後的公車先行,減少汽車與公車爭道產生交通事故,市府都將借鏡學習。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9-10-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