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新科技 台64線動態式地磅篩選超重車輛 蘆洲警方取締砂石車與科技結合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台64線高架快速道路連結台北港至新店一帶,為台北港區對外重要交通要道,公路總局中和工務段於台64線上增設動態式地磅站,以最新科技先行篩選可能超載大型車輛,配合警方攔查取締,有效攔阻超載砂石車。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中和工務段所轄台64線上,於107年率先建置國內第一座主線上的動態式地磅站,可以偵測往來通過車輛,立即將車牌截圖,並與監理資料相比對後,判別出車輛車牌號碼、車種、限重等資料,原該系統多用於資料庫建置、追蹤,做為台64線相關資料之統計用途。

蘆洲警察分局自9月份起,積極與中和工務段、系統建置科技公司多方共同研擬將動態式地磅配合警方執法,利用系統所顯示資訊,研判車輛可能有超載情形,再輔以即時資料同步方式,讓現場執法人員實施攔查、過磅,以大數據分析科技輔助取締技巧,提高執法效能、依違規熱時編排勤務增加攔查準確度,也能節省人力之使用。

蘆洲警方於10月份現地實測動態式地磅與攔查大型車輛違規實效,在實測中,系統畫面一出現違規超載可能車輛,警方馬上施以現場攔查至安全處所,以移動式地磅站實際操作,系統上顯示已超過法定限重逾20%者,現地過磅確實超重超過法定限重18%,警方立即依法告發,操作方式確有其實效。

利用科技設備與警方攔查相結合,可讓警方攔查準確度大幅提升,邇後蘆洲警方將不定時、不定點編排台64線上取締大型車輛勤務,並持續落實替代道路-龍米路、成泰路之取締查察,以有效且綿密的取締遏止一再出現的違規情形。

蘆洲分局長李忠萍呼籲大型車駕駛人,不論是駕駛砂石車、大貨車或預拌混泥土車等,都應遵守交通規則,如果承載超重貨物除會對公路基本設施使用年限帶來衝擊外,也會使駕駛難度提升、降低車輛操控性,更可能對其他車輛造成不可預期的危害,請各業者、駕駛務必恪守職業操守,勿因貪圖獲利害他人安全遭受不必要之威脅、風險。
新科技 台64線動態式地磅篩選超重車輛 蘆洲警方取締砂石車與科技結合
新科技 台64線動態式地磅篩選超重車輛 蘆洲警方取締砂石車與科技結合

發佈日期: 2019-10-30
新聞分類: 交通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