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中市議員黃馨慧倡議 花燈LED燈泡妥善回收

您知道嗎?全台元宵節前,包括各縣市政府、量販店、企業製作、發放或販售的「環保花燈」,初估可能高達近百萬盞。

臺中市議員黃馨慧表示,「環保花燈」內的小小LED燈泡,常常被忽略其回收的重要性。若長期不妥善回收,LED燈泡內的鎳、鉛與砷,都會造成環境重大污染。

近年各縣市政府都編列數千萬預算辦理元宵花燈節活動,以臺中市為例,不包含版權、廠商贊助,金額已高達3500萬,為歷年之冠。在預算金額「只增不減」情況下,元宵節前全臺免費「小提燈」數目,初估高達百萬盞。

雖然,環保署104年7月公告擴大照明光源的回收項目後,民眾如有LED燈泡需回收,只要交給清潔隊或回收業者即可。但往往「環保花燈」內的小小LED燈泡,常常被忽略其回收的重要性。

黃馨慧呼籲,元宵節後,常見大量花燈被丟棄,爸爸媽媽可以先協助孩子回收花燈內的LED燈泡,不但保護地球環境,也能機會教育下一代環保永續概念,一舉二得。

發佈日期: 2016-02-22
新聞分類: #城市 #台中市
新聞標籤: #黃馨慧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