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施放天燈美麗與感動背後 應在環安與文化中取得平衡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基隆市長林右昌三位首長同台施放天燈。環保團體指出放天燈不環保又有安全疑慮,柯文哲表示,環保很重要,文化保存也很重要,會在兩者中取得平衡。

平溪天燈每年吸引許多觀光人潮,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統計,遊客人數前年約200萬人,帶來龐大的觀光效益。於文化面,更是國內元宵節兩大民俗盛事之一。此民俗慶典更躋身全球最受矚目的嘉年華會之一,Discovery更評為世界第二大節慶嘉年華,CNN更推薦為「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因此年年吸引來自國內外遊客體驗施放天燈的樂趣與天燈齊飛的美麗與感動。

但是美麗與感動背後,是天燈散落地後成為垃圾,造成環境汙染,天燈更是移動地火源,可能引起火災,雖然新北本市訂有「新北市天燈施放管理辦法」規範,但是平溪附近居民還是有汙染與安全疑慮。

於是有網友用工整美麗的字,書寫:你的天燈,會冉冉升天,但不會「燈」上天庭,最終收到你願望的,不是天神,而是地上的環保隊員。並請認同的網友分享,分享與按讚的網友不在少數。誠如柯文哲市長表示,文化與環保應該取得平衡,但怎麼平衡,首長可能要好好思考了!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99170773437586&set=pb.100000340217524.-2207520000.1456152893.&type=3&theater

發佈日期: 2016-02-22
新聞分類: #生活 #新北市
新聞標籤: #平溪天燈節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