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南投燈會慶元宵 平安湯圓「呷免錢」

「2016南投燈會在集集」提前於過年前夕開展,新春年假期間突破百萬參觀人次,為迎接元宵節,南投縣政府22日於集集武昌宮前舉辦元宵節感恩晚會,縣長林明溱伉儷化身大廚搓平安湯圓,讓現場民眾免費品嚐,並頒發感謝狀予此次燈會的贊助單位,表達感謝之意。

縣長林明溱感謝各界企業、廠商、宗教團體及社區發展協會等126個單位熱心贊助此次燈會,讓活動順利進行。他表示,南投燈會以最少經費,創造最好、最有看頭及最具經濟價值的活動,截至目前吸引約150萬人次參觀,尤其「土撥鼠」及「雄鹿」花燈在網路上引發民眾熱烈討論,為燈會帶來更多賞燈人潮。未來,南投燈會將由各鄉鎮市輪流舉辦,盼帶動各鄉鎮市旅宿業、農特產品及美食等產業發展。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表示,南投燈會將持續到2月29日,12大燈區全長1.8公里,每一燈區都展現縣民創意力,而近期在網路上爆紅的「土撥鼠」及「雄鹿」花燈,民眾請把握最後賞燈期間,到集集與花燈合照。另搭乘燈會期間行駛的南投印象花燈列車,在黑夜裡閃閃發光,更是全臺獨家,歡迎民眾搭火車賞集集花燈。


發佈日期: 2016-02-22
新聞分類: #城市 #南投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