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新春猴塞雷 長治圖書館親子玩疊杯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住屏東縣佳冬鄉疊杯的張孟偉昨(21)日上午來到長治鄉立圖書館示範教導疊杯競技運動,並與親子們一起推廣疊杯比賽,現場參與之父母與小孩也與張叔叔玩到不亦樂乎,此外,館方也大力的推動教育部幸福家庭閱讀專區計畫。

 

鄉長許玉秀表示,「親親我的寶貝親職教育推廣」活動,首場進行親子疊杯樂,看到與會的家長與小朋友擠滿會場,希望透過去年獲得教育部社區參與特色圖書館獎,長治鄉立圖書館一系列展開活動,能促進地方親職教育與閱讀文化。

 

佳冬鄉家東國小家長會長張孟偉來昨天到長治鄉立圖書館,先解說六堆文化歷史,看到客庄鄉親攜家帶眷,也道出台北人的遊戲,致力推廣疊杯比賽,相關設備都協助推廣價,搶購踴躍也期待能辦一場長治鄉比賽。

 

張孟偉看過許多疊杯比賽,疊杯速度快與花式很吸睛,可讓兒童增加反應力,促進手、眼協調能力,如果兒童與長輩PK,希望讓長輩可以活得更快樂,因應縣府推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老幼共學有更多的休閒娛樂。

 

圖書館長方慧茹表示,推廣閱讀文化與親職教育為鄉親舉辦「親親我的寶貝」活動,將辦理桌遊和說故事,未來還有胖叔叔說故事,這次活體共9場次,希望親子間能透過簡單的、成本不高的桌上遊戲,重新體會到和家人朋友同歡共享的樂趣,報名參加請洽長治鄉立圖書館臉書粉絲專頁。

長治鄉立圖書館獲得全國5個圖書館殊榮獎項。(記者范家豪攝)許鄉長邀請大家支持系列活動踴躍參加。(記者范家豪攝)方館長說明8場有集點可兌換精美獎品。(記者范家豪攝)年紀最小的3歲與家長完成比賽指定項目。(記者范家豪攝)

發佈日期: 2016-02-22
新聞分類: #未分類
新聞標籤: #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