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老鄰居為狗吠差點動武宜警茶桌解心結

1050208惠好所陳毅豪好人好事_002-800 1050208惠好所陳毅豪好人好事_001-800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林姓、張姓兩男子原是老鄰居,日前未了林男所養狼狗吠聲讓隔鄰張男受不了,兩人因此起爭執差點動武還互揚言控告對方,正巧被探訪警員路過撞見邀兩人到派出所泡茶化解干戈。

宜蘭分局惠好派出所警員陳毅豪日前擔服16-20時待命服勤勤務,於轄區探訪時,見深洲路旁有2名男子爭執不休,現場火藥味十足,陳員趕緊下車關心,2人見警察前來立即表示要互告對方公然侮辱,陳員見雙方火氣大,於是建議先回派出所了解詳情。

原來是林姓男子最近豢養一隻狼犬,因不熟悉環境且春節期間鞭炮聲不斷而不斷嚎叫,讓隔壁的張姓男子不勝其擾,上門質問時2人差點大打出手,陳員一邊泡茶安撫2人情緒,待雙方情緒較為平緩後,動之以情勸說2人為20多年好鄰居,過年期間提告不僅壞了整年運勢,更是破壞多年難能可貴的鄰里情誼。

林、張2人聽了陳員勸說後,才從氣昏頭的狀態回神,感謝陳員協助調解,若是陳員未及時介入,2人一定大打出手,不僅傷身,也將多年感情毀於一旦,2人稱讚陳員熱心服務,才能及時解決可能發生的紛爭,讓民眾得以維持鄰里關係過好年。陳員主動發現並協助調解民眾紛爭,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精神,實為同仁模範。

 

 

 

 

 

 

 

 

 

 

 

 

 
1050208惠好所陳毅豪好人好事_002-8001050208惠好所陳毅豪好人好事_001-800

發佈日期: 2016-02-22
新聞分類: #社會 #宜蘭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