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張揆出席2016臺灣燈會 祈願攜手同心以活力面對挑戰

「2016臺灣燈會」今(22)日正式啟動,行政院長張善政陪同馬總統前往桃園出席點燈儀式,共同見證歷年最高主燈「齊天創鴻運」閃耀夜空,並祈願走出0206震災傷痛,攜手同心,重建家園。

張院長表示,交通部觀光局27年前舉辦第一次元宵燈會,之後從未中斷,而且一年比一年盛大。今(105)年桃園市在各縣市競爭中脫穎而出,爭取到「臺灣燈會」的主辦權,在場地、花燈藝術、交通疏運以及維安等方面用心安排,非常不容易。
張院長讚美今年桃園市燈會規模最大、面積最大、創意最多,內容包羅萬象,將交通部27年來的創意發揚光大,成為最成功的註腳,更是中央及地方合作最好的典範。

配合丙申猴年,今年主燈「齊天創鴻運」以家喻戶曉的齊天大聖獻桃為主題,張院長表示,點亮以孫悟空為造型的主燈,也希望今年國家面對國際複雜的挑戰,能像孫悟空一樣,有72變的靈活、活力及活潑。

張院長也提到,臺灣剛渡過0206地震,我們要走出傷痛,希望國家順順利利、國泰民安、大家和樂。張院長並寫下「攜手同心,重建家園;臺南加油,臺灣加油」卡片,為臺灣祈福。

張院長並與馬總統、交通部陳建宇部長、桃園市鄭文燦市長等貴賓,共同按鈕啟動開燈儀式,在璀璨煙火與主燈展演中,與民眾共同歡慶元宵佳節。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2016臺灣燈會」將自105年2月22日至3月6日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至青塘園登場,今年主燈「齊天創鴻運」,以家喻戶曉兼具勇氣智謀的美猴王為主題,高達26公尺;除主燈外,另有「舞動桃源」、「鳥語花香」、「夢幻奇緣」、「祥猴獻桃」等4座副燈,以及6大主題燈區。本次燈會主展區緊鄰高鐵桃園站,建議遊客儘量搭乘高鐵或公共運輸,輕鬆賞燈,免卻塞車之苦。


資料來源:行政院全球資訊網即時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2-22
新聞分類: #政治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