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鬼門關前救回一命 民眾向枋山消防分隊道謝

與時間賽跑,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家住高雄的許先生日前著家人專程從高雄南下前往枋山消防分隊道謝,並送上水果表達謝意並表示,如果沒有消防人員緊急搶救,命可能就沒了。

許先生表示,去年的11月,他與家人前往獅子鄉里龍山爬山,下午要下山時,他的老婆突然感到心臟無力,四肢攤軟,臉色發白,無法步行下山,趕緊打電話請求消防隊協助,屏東縣消防局立即派遣枋山分隊與獅子分隊前往救助,但因里龍山山路崎嶇、狹小、下山坡度過於陡峭,如用傳統的四人搬運或兩人搬運有所困難,於是輪流使用單人搬運將患者從山上背下山並送往枋寮醫院急救。許先生表示,到枋寮醫院做完初步的診斷之後,立即送往高雄急救,醫生表示,如果再晚幾分鐘,患者也許就回天乏術了,他很感謝消防隊與時間的賽跑 ,真的很感謝消防人員!

枋山消防分隊在此提醒民眾,爬山是一項有益身心健康的運動,不僅可以鍛煉身體,而且可以陶冶情操。但是,爬山是一項耗氧量很大的運動,如果把握不好可能發生意外。爬山前應注意本身身體狀況,如有身體不適或心臟病、高血壓等病史,盡量避免爬山活動,選擇較平地運動較為合適,以避免發生身體不適的危險。

資料來源:本府消防局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2-22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