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琉球消防分隊提醒民眾應注意爆竹相關規範

春節期間,許多人為應景燃放鞭炮及各式爆竹,琉球消防分隊於民營渡船碼頭提醒,民眾應注意爆竹相關規範。另因氣溫較低,也呼籲民眾慎防室內一氧化碳中毒。琉球消防分隊提醒,未滿12歲兒童施放鞭炮時,請大人務必陪同,違者可處新臺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另也禁止兒童燃放飛行類(如沖天炮)、升空類(如小高空)、及甩炮類等較具危險性的爆竹煙火,商家也不得將上述種類產品販賣給兒童,違反者可處3萬元至15萬元罰鍰,以維護孩童安全。

琉球消防分隊鼓勵民眾及宗教寺廟,可使用內政部消防署製作的爆竹煙火電子音效,減少實際燃放爆竹煙火,如有使用需求,可至消防署官網的防災知識/防災宣導/防災宣導下載/音效及廣播項下免費下載。如春節期間仍要燃放爆竹煙火,民眾購買時,應選擇附有認可標示的爆竹煙火,確認產品上有使用說明、廠商資料及主要成分等資訊,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產品。另外,過年期間氣溫較低,不少民眾家中門窗緊閉,消防署亦提醒民眾,使用燃氣熱水器或瓦斯爐時,通風格外重要。如果家人洗澡時,有頭昏、嘔吐等不適情況,應先懷疑可能為一氧化碳中毒,要儘速打開窗戶並送醫治療。

資料來源:本府消防局
資料來源:屏東新聞

發佈日期: 2016-02-22
新聞分類: #城市 #屏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