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王義川直播吃早餐談怕吃紅蘿蔔笑翻民眾  力推「安親一條龍」政策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第5選區北北屯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吃遍北北屯美食行程,30日一早來到健行路「三佳早點」吃早餐,看到現場滿滿的排隊人潮幾乎都是父母來幫孩子買早餐,王義川也再度強調,希望能夠減輕家長的負擔,若能進到立法院,將致力推動「安親一條龍」,透過中央政策來補助安親課輔費用。

來到人潮滿滿的早餐店,王義川特別爆料,前市長林佳龍說這是他十多年前移居到台中時的第一家早餐,在地人帶他來吃過一次後就愛上,現在和老闆已經變成老朋友。

王義川挑選了蔥肉餅、燒餅油條、蛋餅,並且專業的為大家推薦這家手工蛋餅皮,他也特別強調,這種將粉漿舀在熱騰騰的煎台上煎出的餅皮,也別於蛋餅皮多數已是工廠大量生產,除了口感不同外,也少了料理職人的手感與溫度。

現場也有熱情的民眾一眼認出王義川是交通局長,為他加油打氣,並且讚賞台中的花博交通順暢,辦得相當成功。王義川提到,花博的交通接駁是一項挑戰,對於受到肯定也感到相當欣慰。

王義川介紹這家早餐店的特色,會在蛋餅裡加營養的紅蘿蔔,但是他會怕紅蘿蔔都源自於在成功嶺當兵時期,炒蛋有紅蘿蔔、紅蘿蔔、炒菜、炒肉、煮湯,他想問成功嶺「到底為什麼當兵一定要吃紅蘿蔔?」,搞得他看到紅蘿蔔就害怕,笑翻現場民眾。

他也一一和現場排隊的民眾打招呼,還有從台北特地來台中排隊的年輕人,看到有阿嬤一早天冷排隊來幫孫子買早餐,他一貫幽默地透過直播呼籲孫子下次要早起出來排隊買早餐給阿嬤吃。

對於和三佳早點的淵源,王義川說,過去北區某市議員在他擔任交通局長任內,很常早上七點「請他」一起站路口監看上班時的交通狀況。有一次在從議員手中接過熱騰騰的蔥肉餅,咬下一口滿滿的香蔥和肉餡滋味令他難忘,還被議員笑說居然不知道是三佳早點的蔥肉餅。他也推薦這項必點的在地滋味,吃了保證用活力開啟大家辛勤工作的一天,但他特別提醒,早餐店五點半就開,一旦賣完就明天請早。

一早看到現場滿滿的排隊人潮幾乎都是父母來幫孩子買早餐,王義川也再度強調將致力推動「安親一條龍」政策。現在有許多被他稱為「三房兩廳」的家庭,每個月除了要繳房租或房貸外,很多小朋友放學時家長都還沒下班,課後安親課輔及才藝班費用,讓小家庭每個月教育支出相當有負擔。

王義川表示,除了過去市府既有推動的托育一條龍之外,國小學童的安親課輔班費用應該由政府來全面補助,包括補習班、安親課輔班透過補助導入合法化,讓家長免去擔心每個月小朋友的安親課輔班費用,也為年輕父母減輕經濟負擔。
台中市第5選區北北屯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30日一早來到健行路「三佳早點」吃早餐,再度強調希望能夠減輕家長的負擔,若能進到立法院,將致力推動「安親一條龍」,透過中央政策來補助安親課輔費用。(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第5選區北北屯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30日一早來到健行路「三佳早點」吃早餐,再度強調希望能夠減輕家長的負擔,若能進到立法院,將致力推動「安親一條龍」,透過中央政策來補助安親課輔費用。(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12-30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