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低溫來襲!我們沒有忘記你!台東縣政府啟動「低溫禦寒機制」饒慶鈴縣長夜巡關懷街友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低溫來襲!我們沒有忘記你!台東縣政府啟動「低溫禦寒機制」饒慶鈴縣長夜巡關懷街友
元旦假期前夕全台各地氣溫明顯降低冷颼颼,台東地區氣溫驟降至16度,饒慶鈴縣長擔心露宿街頭的遊民受凍,特別叮嚀社會處啟動街友「低溫關懷遊民機制」,並於人安基金會開設平安站,提供遊民及街友避寒處所並提供熱食,在寒冬中帶給街友關懷的溫暖。饒縣長特別於昨(29)日晚親自前往縣立體育場等處巡訪寒士,除送上毛線帽等物品與食物外,也希望他們能夠到人安基金會等庇護安置所,也請社會處並加強街頭或弱勢家庭、獨居老人巡訪工作,希望幫助弱勢、獨居鄉親或街友寒士度過寒冬。
昨日晚上10點饒慶鈴縣長率陳明仁秘書長、社會救助科長鍾明智及人安基金會台東站長翁任賞、社會處低溫關懷小組至縣立體育場、東大體育系舊館等遊民常棲宿的地方,探視遊民並提供乾糧、暖暖包、毛帽、手套等各式禦寒物資,關心與勸導遊民在這寒冷的夜晚能入住收容所,避免街友們因露宿寒冷夜裡而受凍,街友們亦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縣府的關懷。饒縣長慰問後非常的不捨,特別詢問是否穿的暖,希望他們能夠不要再撐,天氣驟變,
饒縣長表示,目前縣府關懷追蹤街友,而中央氣象局發佈低溫特報,並且可能連續好幾天,因此,特別在陳秘書長、縣府同仁及人安基金會翁站長陪同慰問巡訪街友朋友,並帶來禦寒物品、暖暖包等及食品,希望讓各位街友們感受社會上的關心,能夠「呷飽飽,穿呼燒燒」度過寒冬,如果天氣持續惡化寒冷的話,請街友一定要到庇護安置所,不要硬撐,請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有請街友要與家人聯繫,讓他們可以安心。
縣長也希望政府的關懷活動能發揮拋磚引玉功效,有更多機關團體及個人,在寒冬能伸出援手或雙臂,一點關懷和溫暖,藉此激發他們生命動源,減少流浪的街友。
縣府社會處指出,只要寒流來襲,縣府會依天氣狀況啟動「低溫關懷遊民機制」,平時也持續主動派員訪視遊民,給予必要的食物、物資,天冷時會提供保暖用品,透過關懷與協助幫忙寒士們度過寒冷的冬天。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低溫來襲!我們沒有忘記你!台東縣政府啟動「低溫禦寒機制」饒慶鈴縣長夜巡關懷街友

發佈日期: 2018-12-30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