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於臺東打造第136所玉山圖書館12月27日知本國小於悠揚樂聲歌聲中啟用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於臺東打造第136所玉山圖書館12月27日知本國小於悠揚樂聲歌聲中啟用
閱讀能豐富孩子的心靈與視野,提供孩子翻轉未來重要基礎。玉山銀行鑒於偏遠地區學校缺乏圖書館或軟硬體設備陳舊,為持續幫助偏遠地區學童,至少共享與都市學童相近的學習環境,勸募裝修學校圖書館以改善閱讀環境,讓更多的孩童享受閱讀;知本國小為臺東縣第6所,全國為第136所被捐贈單位(106年康樂國小、102年成功國小、101年龍田國小、100年太平國小、99年豐里國小)。
教育處魯玉玲副處長代表縣府感謝玉山銀行此次公益善行,並表示因中央及縣府各項教育活動及設施補助經費有限,引進社會資源挹注;玉山銀行捐贈知本國小圖書館修繕經費高達新臺幣300萬,並捐贈1100本新書,提供舒適溫馨友善安全的閱讀環境,吸引孩子走入圖書館,體驗閱讀樂趣,愛上閱讀徜徉書海;期待透過閱讀潛移默化,提升學生在品德、藝術、文學等素養,涵養豐富學識,促進創造思考能力,奠定終身學習基本能力;更期勉學校積極規劃圖書館資源配合教學發展課程,籌畫豐富多元閱讀計畫,推動圖書資訊利用教育,深耕閱讀,共同提升臺東學子的競爭力。
知本國小溫文龍校長也表示,在這個象徵感恩的聖誕佳節期間,玉山圖書館是知本國小孩子們收到最棒的聖誕禮物,未來會持續傳遞感恩的文化,讓圖書館成為社區閱讀文化推動的中心,打造書香社區,發揮更多正面的影響力。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於臺東打造第136所玉山圖書館12月27日知本國小於悠揚樂聲歌聲中啟用

發佈日期: 2018-12-28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