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親訪社勞機構歸來社區及麟洛鄉公所
本署黃郁如檢察官於日前偕同政風主任、戊股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前往屏東市歸來社區及麟洛鄉公所訪查社會勞動業務執行情形,歸來及麟洛兩者相鄰,皆屬地勢平坦的平原地區。
歸來社區今年3月成為本署新聘的社勞機構,由湖南、湖西及歸心三里組成,土地7成以上為農用地,有「牛蒡的原鄉」之美名,因社區人口老化嚴重,鐵路鐵馬道、生態池公園及各處口袋公園,缺乏人力維護,實屬一大困難,自社勞人進駐社區以來,修剪樹枝、除草、撿拾垃圾樣樣來,使得環境更加美輪美奐,居民甚至主動分送消暑涼飲予社勞人,感謝他們的幫助,也使社勞人獲得肯定,更加積極向上。
麟洛鄉地狹人稠,又鄰近市區交通要道,許多大型車輛或遊客從國道經過,接連帶來數不清的髒亂,皆須仰賴鄉公所清潔隊員維護環境整潔,幸得本署指派社會勞動人力,除定期至道路拆除廣告招牌、撿拾人為垃圾,也至憶親園、自行車道、各社區髒亂點維護環境整潔,不僅讓居民享有整潔的生活環境,更是大幅減少鄉公所公帑支出。
前述2處機構日前履行社會勞動者共有7名,訪視當日黃檢察官藉由與督導討論執行現況進而瞭解現行社會勞動執行制度是否完善及有無改進之處,也一一勉勵社勞人,除肯定他們的付出,亦提醒社勞人記取教訓,切勿酒後駕車,以免傷人傷己,並提供地檢署政風檢舉管道(08)7535212,若遇有收受賄賂、圖謀私人利益等不法情事,應勇於檢舉,本署將指派檢察官指揮警調等單位全力偵辦,資料絕對保密。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親訪社勞機構歸來社區及麟洛鄉公所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親訪社勞機構歸來社區及麟洛鄉公所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親訪社勞機構歸來社區及麟洛鄉公所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親訪社勞機構歸來社區及麟洛鄉公所

發佈日期: 2019-05-30
新聞分類: 地方屏東縣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