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台中市議員李中和羅廷瑋告發前市長林佳龍等人涉嫌圖利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羅廷瑋30日針對環保局107年大量採購生廚餘回收桶價格較市價為高案,聯袂前往地檢署按鈴控告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前環保局長白智榮在內等六人背信與圖利罪。

李中表示,市售廚餘回收桶有附濾網單價僅售80元,環保局支付高達382萬元設計費所設計出之「綠圓寶」不僅無一般廚餘桶之濾網設計、桶身材質偏軟易變形、桶蓋設計無法與桶身密合,且一次發包97萬餘個之單價平均近103元,單價較市價高出甚多。

李中強調,一般市價約略為出廠價之4到5倍,環保局大量製作97萬個無濾網的簡易塑膠桶,其出廠價理應較一般市售廚餘回收桶價格更低,但標案的決標金額高達9,950萬竟比市價還要高,這明顯不合常理。

李中說,林佳龍當時擔任臺中市長對該採購案有實質影響力,白智榮局長承市長之命綜理臺中市環保局務,指揮監督所屬機關員工,商文麟、萬滋澤、吳婉玲、黃士峰等人受市長、局長之指揮監督,辦理該採購案相關事務,未善盡全體市民之託付,不法圖利特定得標廠商。

除構成刑法第342條背信罪外,亦已涉刑法131條圖利罪,為維護市民權益,故特赴地檢署按鈴申告林佳龍與白智榮等人,盼司法單位迅速偵察起訴,以懲不法。
針對環保局107年大量採購生廚餘回收桶價格較市價為高案,台中市議員李中(中)、羅廷瑋(右1)30日聯袂前往地檢署按鈴控告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前環保局長白智榮在內等六人背信與圖利罪。(記者林獻元攝)
針對環保局107年大量採購生廚餘回收桶價格較市價為高案,台中市議員李中(中)、羅廷瑋(右1)30日聯袂前往地檢署按鈴控告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前環保局長白智榮在內等六人背信與圖利罪。(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5-30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