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停工數月  中市議員施志昌:施工問題?弊案?逢龍必反?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大甲車站人行跨越橋安全鑑定5月底完成  檢討可行性後儘速施工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施志昌30日在議會都建水業務質詢,針對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的停工提出許多疑問。他質疑,為何原定今年2月要完成的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竟停擺數月仍未完成?是有弊案發生還是逢龍必反?跨站天橋是縫合大甲市區發展的重要建設,希望建設局能盡快完成調查報告,提出復工期程。

對此,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大甲車站人行跨越橋建置工程」今年初承包商經檢視吊裝作業環節,為求大跨距鋼構未來使用安全,先行暫緩施工並申請鑑定會勘,鑑定報告預計531日完成。待鑑定報告完後,將檢討方案與契約相關規定可行性後儘速施工。

施志昌表示,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鄉親一直非常期待,由於車站與鐵路分割了大甲市區,從大甲火車站後站走到前站,需要將近半小時,因此去年的時候市府就編列四千六百五十萬,動工要蓋跨站天橋,讓民眾從後站到前站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也可以抒解甲后路地下道塞車的狀況,大大提升了民眾的便利性。

施志昌也表示,去年5月動工的跨站天橋,原訂今年2月要完工,但這幾個月以來,他不斷從各個管道,像是跑行程的時候、服務處電話、臉書等等,一直有鄉親在反應說,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的工程到底發生什麼事?甚至一直有鄉親質疑說,這個工程是不是有弊案發生?還是是逢龍必反?

施志昌詢問建設局長陳大田,停工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陳大田回覆,停工的原因是工程施做中因地質問題停工,最近幾天會有鑑定報告出來,並會評估後續施工的施做方案。

施志昌表示,大甲跨站天橋讓鄉親有非常多的期待,所以停工也引起了非常多的關注,當然一定是要在安全下的情況下才能繼續施工。但大甲火車站是大甲地區發展的中心,緊鄰鎮瀾宮、大甲商圈,跨站天橋成為了連結前站與後站發展的關鍵建設,也是各地旅客到甲安埔旅遊的樞紐。施志昌請建設局當鑑定報告一出來立刻儘速選擇後續施工方案,以免影響到大甲未來的發展。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大甲車站跨站天橋為前站、後站通行便道,跨站跨度近50公尺,寬度也近4公尺,中間設計不落墩,今年初承包商檢視吊裝作業環節,為求大跨距鋼構未來使用安全,先行暫緩施工,2月中向台中市結構技師公會申請鑑定,公會已於3月初辦理鑑定會勘,鑑定報告預計5月底完成。

待鑑定報告完後,建設局將檢討方案與契約相關規定可行性後儘速施工;市府自廠商提出鑑定至今,每日均監測臨時支撐設施垂降值有無產生變位,並與台鐵大甲站保持密切聯繫,維持工地周邊安全設施及環境清潔,確保用路人及乘客安全。

臺中市議員施志昌30日在議會質疑為何原定今年2月要完成的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竟停擺數月仍未完成?他希望建設局能盡快完成調查報告,提出復工期程。(記者林獻元攝)
臺中市議員施志昌30日在議會質疑為何原定今年2月要完成的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竟停擺數月仍未完成?他希望建設局能盡快完成調查報告,提出復工期程。(記者林獻元攝)

去年5月動工的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工程停工中。(記者林獻元攝)
去年5月動工的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工程停工中。(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5-30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