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盧秀燕急滅龍計畫  不見施政計畫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盧秀燕市府團隊已上任五個多月,許多市政問題依舊百廢待興,形成一個市府停擺的現象,更糟糕的是幾乎只要林前市長所發布的施政計畫,就會遭盧市府推翻,而這樣行為根本像是「盧秀燕的滅龍計畫」。對此,副市長令狐榮達強調,市府不會這樣做,歷任市長政績做法都在,滅龍計劃這是不可能。

議員賴佳微指出,以最近的「2022世界設計之都 」為例,林前市府在過去積極籌辦申辦,目的就是希望促進城市以設計帶動經濟發展,並透過設計提升生活品質,展現設計對整體環境的重要性,而這樣需要延續的好政策,卻被盧市長急喊卡。

賴佳微補充說,盧市長的滅龍計畫還不只這樣,連建設局官網也不放過,資料如果是胡志強前市長時代的資料建設局還保留下來,但林佳龍前市長任內發佈的資料卻通通移除,以及經發局網頁進階搜尋中也無法開啟林佳龍任內有關的施政計畫。

盧市府的執政根本就是急著滅龍,已停擺肉品市場、台中世界之都等重大計畫。現在連施政都沒有方向,是因為他們忙著讓林前市長佳龍所做的政績,在台中市消失,連網路都不放過。

針對台中市政府資訊公開這一部份,盧市府上任後就應發佈有關政府公開資料內容,當中也要提到施政計畫。賴佳微議員表示,台中市政府根本沒有做到公開透明化,不管是台中市政府本身、各局處的官網都沒有妥善經營。

賴佳微一一指出,以今年度施政計劃來說,建設局官網根本就沒有、都發局官網也沒有,而交通局的施政計畫網頁從5/10維護到現在,也不只這些局處沒有,農業局、觀光局、教育局、文化局、警察局、消防局等局處最新資料也都停滯在107年度,就連同台中市政府總網頁也依舊停留在107年度,至今仍無更新。

過去,林前佳龍市長於上任五個月就立即發佈中程施政計畫;反觀,盧市府上任至今數位資訊仍然停留在林市府的時代。賴佳微痛批盧市府一直講透明公開資訊,台中市政府卻連簡單的網頁資訊更新就沒有做好,而中央在公開的資料十分透明,在查詢上民眾不只能短時間完成,也能夠幫助民眾深入了解政策方向。

現在盧市長一直提倡要打擊假消息、假新聞,台中市府放上去的資料不是找不到、就是有誤,這樣台中市政府要如何防止假新聞 假資訊。賴佳微極力要求盧市長,在未成立數位治理局以前,先成立一個處,專門把局處內把雲端數位資料做好,將過去和現在的市府施政資訊全部都要公布在台中市政府及各局處的官網上,徹底做到資訊公開透明化,透過這樣的整頓,才能讓民眾了解目前最新市政方向,也才能防範網路的假新聞。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左)30日在議會指出,只要林前市長所發布的施政計畫,就會遭盧市府推翻,而這樣行為根本像是「盧秀燕的滅龍計畫」。(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左)30日在議會指出,只要林前市長所發布的施政計畫,就會遭盧市府推翻,而這樣行為根本像是「盧秀燕的滅龍計畫」。(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5-30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