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蒸汽火車重現宜蘭市 來玩套圈圈 還送贈品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台鐵宜蘭縣慶祝通車100年,將於6月4日出動「機關車女王」蒸汽火車,行駛蘇澳、冬山、羅東、二結、宜蘭礁溪6個站,宜蘭市公所特地準備300份贈品送乘客。

今年是臺鐵宜蘭線通車100週年,鐵路局特別將慶祝活動擴大舉辦,提升為國際級交流活動,規劃108年6月4日於宜蘭段重現有「機關車女王」之稱的蒸汽火車(CT273)載客,並停靠6個車站(蘇澳、冬山、羅東、二結、宜蘭及礁溪),讓蒸汽火車再次行駛於鐵道上,也讓旅客一同回首宜蘭線百年風華,緬懷沿途景觀及車站的變遷。活動邀請中、日鐵道業者貴賓及旅客共同參與,以蒸汽火車行駛為主軸,沿途於6個停靠站舉辦豐富多樣的慶祝表演活動,行銷鐵道及地方特色。

市長江聰淵表示,早期鐵路都是單線道,所以列車通過需要專屬的圓形路牌當作通行證,當列車長靠站時要將路牌套進一旁的桿子外,還要順帶拿下路段的路牌,是屬於早期宜蘭居民共同的美好回憶。

江聰淵說,為配合臺鐵宜蘭線百年活動,特別在活動當天蒸汽火車16:13~17:02到達宜蘭火車站時,提供宜蘭市升格七十五週年紀念酒,在宜蘭站安排應景的紀念酒套圈圈活動,邀請《中國好歌曲》第二季第五期八強入圍的游怡婷現場演出,與宜蘭市吉祥物「宜蘭熊讚」互動同樂,為展現地方特色更贈送平安護佑翡翠等禮品給當天的乘客以茲紀念,邀請大家一起搭乘蒸汽火車來「熊」讚的宜蘭市,體驗鐵路的百年風華!

蒸汽火車乘車票5月25日上午9時起於鐵路局郵輪式列車訂票系統開放預訂,相關時刻、訂票資訊,請見臺鐵郵輪式列車網頁公告。另於活動當天上午9時起於5個車站(蘇澳、冬山、羅東、宜蘭及礁溪)同步發售各300套宜蘭線南段蘇澳=礁溪段通車100週年紀念套票。

[emb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rOM-XTEWW8[/embed]



 
蒸汽火車重現宜蘭市 來玩套圈圈 還送贈品
蒸汽火車重現宜蘭市 來玩套圈圈 還送贈品
蒸汽火車重現宜蘭市 來玩套圈圈 還送贈品
蒸汽火車重現宜蘭市 來玩套圈圈 還送贈品
蒸汽火車重現宜蘭市 來玩套圈圈 還送贈品
蒸汽火車重現宜蘭市 來玩套圈圈 還送贈品

發佈日期: 2019-05-31
新聞分類: 生活交通社會宜蘭縣娛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