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豐原葫蘆墩公園X橋施工閒置  中市府釐清相關責任並籌措經費補強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清龍31日在議會都建水業務質詢關心位於豐原園區葫蘆墩公園內的X型跨橋是否為危橋?未興建階梯,禁止民眾使用,要求市府應盡速改善。對此,市府建設局表示,該案由前市府委由豐原區公所施作,存在設計不當、驗收減價收受等問題,區公所已與施工廠商進入訴訟階段,市府將釐清相關責任;另外,土木技師公會辦理安全結構鑑定後,建議橋體須進行補強作業,建設局將依據鑑定結果及補強建議,籌措經費進行後續改善,解決相關缺失。

陳清龍指出,正在進行花博撤展的葫蘆墩公園預計於六月一日起陸續分區開放,但橫跨第四區與第五區有座閒置橋樑,花博期間有橋無法通行,民眾還是得橫跨馬路。

陳清龍說,民眾懷疑一座橋完成好多年,是否就結構、安全、驗收出狀況造成無法通行就此閒置,究竟要拆還是補強,建議該究責就究責。

而花博過後的葫蘆墩公園,除了繼續提供市民休憩環境,陳清龍也建議市府可以打造成婚紗亮點公園,提供新人拍攝婚紗的絕佳場所,最重要的還是公園內的管理維護,要求市府編列專屬預算維護葫蘆墩公園。

建設局長陳大田回應表示,前市府時期興建豐原葫蘆墩公園第4區跨第5區的X橋,目前正由豐原區公所與設計、施工廠商訴訟中,尚未有訴訟結果。X橋結構體經豐原區公所委託土木技師公會辦理安全結構鑑定後,建議橋體須進行補強作業。

建設局正依據區公所鑑定結果及補強建議,研議後續處理方式,初估補強預算約需3,035萬元,預定在訴訟及補強經費籌措完成後,展開補強作業,完成前,X橋暫不開放民眾使用。

陳大田指出,X橋安全結構鑑定報告已完成,待豐原區公所送至建設局後,將釐清相關責任,包括減價收受、設計不當等問題,同時待訴訟告一段落,以及經費籌措完成後,建設局將盡速同步展開補強作業。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31日在議會指出,橫跨花博豐原園區第四區與第五區有座橋樑,禁止民眾使用,要求市府應盡速改善。(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31日在議會指出,橫跨花博豐原園區第四區與第五區有座橋樑,禁止民眾使用,要求市府應盡速改善。(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5-31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