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確保機車道路使用者行車安全  市議員楊正中要求標線及人手孔蓋防滑需應予以嚴格規範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楊正中30日於議會都建水業務質詢中指出,臺中市106至107年計有21件民眾因標線及人手孔蓋滑倒申請國賠。而日前交通部也曾召開會議,針對標線防滑由45BPN提高到65BPN。然而,為不論防滑係數提高至多少,施工及驗收規範在沒有明確訂定「防滑維持」時間下,標線、人手孔蓋濕滑致民眾滑倒一事仍會持續發生。

對此,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雖然中央沒有針對人孔蓋防滑係數規範,市府未來會進一步研議自治條例規範防滑係數。而針對道路標線部分,市府也會訂出保護期並督促廠商遵守,確保標線品質。

楊正中表示,近來外縣市試辦將標線防滑係數提升至65BPN後發現,很多廠商提供的原料,於施工完成時的防滑係數均達到規定值以上,且驗收規範也規定市府須於廠商須施作完成後18天內驗收完成,因為防滑係數會隨驗收時間延長而耗損。

楊正中說,根據外縣市施作結果發現,在車輛較多路段,三個月以後防滑係數即已經降低至45BPN或以下,六個月以後標線的防滑效果,即有做跟沒做是一樣的。屆時如發生摔車,公正調查單位第一時間即是驗標線的防滑係數,是否達到規定之標準值。屆時如未達標準,市府自然難逃國賠之則,這不是很冤望嗎?

楊正中指出,為確保機車道路使用者行車安全,標線及人手孔蓋防滑需應予以嚴格規範要求,亦即確保標線及人孔蓋兩年內均需不得低於防滑標準值。至於如何要求,則應明訂施工和驗收標準規範,確保符合使用需求,這才不會發生劣幣驅逐良幣的情形,確保施工品質,保障用路人的安全。
臺中市議員楊正中30日於議會都建水業務質詢中指出,為確保機車道路使用者行車安全,標線及人手孔蓋防滑需應予以嚴格規範要求,亦即確保標線及人孔蓋兩年內均需不得低於防滑標準值。(記者林獻元攝)
臺中市議員楊正中30日於議會都建水業務質詢中指出,為確保機車道路使用者行車安全,標線及人手孔蓋防滑需應予以嚴格規範要求,亦即確保標線及人孔蓋兩年內均需不得低於防滑標準值。(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5-30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