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展翅飛翔—旅美畫家吳振士創展6/1日至6/23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展翅飛翔-旅美畫家吳振士創作展」將於108年6月01日至6月23日於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廳展出。

旅美畫家吳振士教授旅居美國多年,任教美國密蘇里大學,展覽及獲獎經歷廣及臺美兩地也廣受收藏,這次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共同合作舉辦宜蘭個展,以根植於台灣的土地為出發,並接受歐美等國外藝術思潮的洗禮,就如同他的作品以西方的媒材為其主要創作基底,但卻結合了東方的筆墨精神,以西方的厚塗法與豪放的筆觸呈現其作品,卻又帶著像似東方的飛白技法,成為作品的獨特面貌。尤其踩踏世界多國的足跡,觀察世界藝壇之脈動,勢必可以豐富我們宜蘭在地居民國際藝壇的視野。藉由其專業之繪畫創作來呈現蘭陽獨特的美麗風情及生生不息的生命,將蘭陽之美透過畫筆與鄉親分享。

這㳄展覽畫作內容以舞動的候鳥為主,有台灣藍鵲和美國過境的候鳥,結合人物和鳥的互動關係,巧用重重疊疊的濃厚色彩及豪放律動的畫觸,來凍結鳥在飛翔時最令人激賞的一剎那。作品創作中更展現出各種不同的鳥羽及展翅飛舞的韻律姿態,並以國畫書法中巧妙運筆的技法,描繪出鳥的律動飛行,舞姿曼妙,在魚獲時與瞬間帶動的水波相映,呼出畫中的激動情懷,有如豐收的喜悅!吳振士教授就好比繪畫中的候鳥,隨著季節遷徙,隨著他旅居各國飛翔的所見所感,透過他的畫筆,讓我們看到一個嶄新的藝術世界。也盼藉由他的作品可以讓我們省思當代全球化下日益嚴重的生態問題,審視宜蘭自我,並開啟更廣闊與包容的國際視野。

「展翅飛翔-旅美畫家吳振士創作展」謹訂108年5月31日上午9時30分於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舉行開幕記者會,盼藉由此次的展出,能和台灣及縣內的藝術愛好者分享交流不同的繪畫視覺藝術

 

 

 
展翅飛翔—旅美畫家吳振士創展6/1日至6/23

發佈日期: 2019-05-31
新聞分類: 生活宜蘭縣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