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增加綠地空間  市議員邱素貞爭取「文小38」用地變更為公園  建設局長陳大田:文教用地建設局無法申請撥用  研究多一點空間開放給民眾使用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新榮公園,是鄰近約萬戶民眾休閒公共空間,因涉及國防部土地,國防部同意由台中市府建設局代管,直到花博會結束為止,市議員邱素貞31日在議會都建水業務質詢建議將緊鄰的「文小38」用地,變更為公園,增加綠地空間。

對此,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南區「文小38」用地為軍方所有,面積約2千多坪,為文教用地,由教育局代管至108年11月31日止,現由南區信義國小維護管理,建設局於花博期間有借用面積2千多平方公尺土地建置小花海,107年9月28日完工,保護期至108年6月30日止。

建設局長陳大田則指出,新榮公園代管期滿後,對於原有的設施與兩部坦克車,都將協調移至大里區適當公園置放,作為歷史景觀,讓民眾欣賞;文小38用地是文教用地,建設局無法申請撥用,目前已移交給信義國小代管維護,進行簡易綠美化管理,對於相關作業,會進一步研究是否多一點空間開放給民眾使用。

邱素貞說,位在南區新榮街與新華街口的新榮公園,原為陸軍戰車基地勤務處部分舊址,長期無人管理,原本雜草重生,土地閒置,國防部打算標售土地,民眾抱怨休閒綠地被剝奪。

經她結合立委黃國書、新榮里長陳張鶴等人共同爭取下,國防部同意由台中市府建設局代管,直到2019花卉博覽會結束為止,建設局並編列預算辦理簡易綠美化工程,為鄰近新榮、長榮、江川里一帶地區,約一萬戶廣大居民提供更多公共空間。

邱素貞表示,新榮公園旁,「文小38」用地,建設局編列預算辦理簡易綠美化工程,提供地區公共開放空間使用,她建議適度調整變更為其他公共設施用地,以撥用方式開闢為公園,提供休閒空間。

此外,針對打造共融環境,公園內施做共融遊具,陳淑華指出,西屯區三信公園將設置全台中市第一座輪椅盪鞦韆,及鳥巢式圓盤盪鞦韆等,符合共融0歲~100歲所有人都能平等、安全、無障礙的使用。

共融環境不單只有遊具,重要的是無障礙交通設施、無障礙廁所、平緩安全的坡度、足夠寬度的通道、減少路阻等等,要求市府必須盤點全市公園及公共空間逐步逐年改善,達到人與生活空間真正的共融。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左二)31日在議會業務質詢,爭取「文小38」用地變更為公園,增加綠地空間。(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左二)31日在議會業務質詢,爭取「文小38」用地變更為公園,增加綠地空間。(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5-31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