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中市巧聖仙師魯班公獎  黃連成獲巧藝大師榮耀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宣揚魯班公技藝精神,台中市政府辦理巧聖仙師魯班公獎職場達人及新秀選拔活動,針對泥作、木作、美髮等11職類進行選拔,由黃連生以精湛圬工技術勇奪最大獎巧藝大師獎,抱回50萬元獎金及獎座。副市長楊瓊瓔感謝各領域達人努力不懈、傳承技藝,得獎作品即日起至6月21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一樓展出。

市府勞工局31日舉行巧聖仙師魯班公獎頒獎典禮,由11位小小魯班身穿古裝、手拿不同職業公仔,化身11項職類開場,副市長楊瓊瓔到場頒獎表揚得獎者,台中市總工會理事長謝宗佑、台中直轄市總工會理事長花錦忠、台中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陳凱茂、大台中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林蓮助及台中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廖誼炳等人也場見證。

最大獎巧藝大師獎由黃連成獲獎,黃連成為磚造、石造、粉刷面鋪等多面向技術純熟的圬工師傅,在專業技術不斷精進學習,歷經多年努力,終獲肯定脫穎而出,抱回50萬元獎金及獎座。

也頒贈各職類獲獎達人8萬元獎金及獎牌。其中,服裝創作達人柯秀珠去年曾參加但未獲選,今年再度挑戰,經過長達9小時緊張競賽最終獲選,展現再接再厲的達人精神。

副市長楊瓊瓔感謝勞動部、工會、巧聖仙師廟及民間團體企業全力支持,今年特別增加建築製圖與設計、自行車組裝、中式米食及美髮設計等職類選拔;得獎達人將前進社區大學擔任講師,傳承更多經驗,市府也將拍攝微電影呈現職人故事,讓全世界看見台中之美。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服裝創作職類的新秀組競賽題目設計不僅著重創意,更注重實穿性,前三名獲獎選手皆為來自台中在地高中職學子,達到產學合一之教學目標。

今年首次辦理的美髮設計職類,有許多技職學校美容科報名參加,台中明德高中美容科、桃園育達高中美容造型科等,競賽結果達人及新秀分別由明德高中的老師及學生奪冠,師生技藝傳承。

中式米食為今年度新增職類,得獎達人侯冬木對於米食粿類製品有相當專業研究,推廣客家米食文化,且在各學校教授傳承技藝,創新米食新作品,讓新舊觀念無縫接軌比賽勝出。

吳威志說,盼透過魯班公獎選拔,發揚匠師精神、傳承在地技藝。得獎作品即日起至6月21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展示,展覽動線特別以「匠」字設計,強調魯班工匠精神,並設有互動拍照區及作品牆,歡迎踴躍參觀。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頒發巧聖仙師魯班公獎最大獎巧藝大師獎給得主黃連生。(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頒發巧聖仙師魯班公獎最大獎巧藝大師獎給得主黃連生。(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勞工局舉辦巧聖仙師魯班公獎職場達人、新秀選拔活動,313組入圍選手經激戰後,31日舉行頒獎典禮。(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勞工局舉辦巧聖仙師魯班公獎職場達人、新秀選拔活動,313組入圍選手經激戰後,31日舉行頒獎典禮。(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9-05-31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