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花都閉幕之夜阿卡貝拉奇幻秀今晚登場 邀民眾感受藝文饗宴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為期近三個月的「台中花都藝術季」,今(16)日在太平區運動場舉辦閉幕之夜,邀請6位阿卡貝拉純人聲樂團的歌手,以及來自不同地方的舞者、演員及新馬戲演員等33名表演者共同演出,推出以台中市花山櫻花為發想,原創奇幻秀《聽‧花‧開》,全劇並無台詞,演員及舞者皆以肢體動作詮釋角色及故事劇情,百分之百以人聲演唱,結合國內外民謠,將讓民眾體驗一場藝文饗宴。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也將到場觀賞演出。

活動現場除了可以聆聽阿卡貝拉表演,還有10組表演藝術、15組創意工藝類街頭藝人的表演供民眾欣賞,現場更安排摸彩券活動,讓民眾看表演拿好禮。

文化局表示,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台中市文教基金會主辦,立案演藝團體VocalAsia人聲樂集執行策畫,共同推出原創奇幻秀《聽‧花‧開》,以台中市花山櫻花為發想,總共動員33名表演者,共同打造小女孩的奇幻世界,現場也將搭設香氛花灑裝置,讓觀眾全方位體驗藝文之美。

《聽‧花‧開》全劇並無台詞,演員及舞者皆以肢體動作詮釋角色及故事劇情,而貫穿全劇的音樂及音效,更是百分之百以人聲演唱,並參採改編多首國內外民謠,包括以丹麥BASIX人聲樂團原創歌〈AustralianSpring〉營造時光之門開啟、自然純淨又開闊的意象;以耳熟能詳的〈歡樂頌(OdetoJoy)〉作為終曲─花神祭典的祝歌;以阿美族民謠〈數數歌(Sakalima)〉,敘述小女孩和精靈們的嬉戲,再以多人同時演奏beatbox,營造戰鬥場面的緊繃感。

文化局也表示,希望藉由活動不僅為市民帶來更多優質的藝文演出,也為明年即將展開的花卉博覽會埋下伏筆,讓民眾引頸期待。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7-12-16
新聞分類: #地方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