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台中花農張慈閔 要讓世界看見台中花卉之美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台中花農張慈閔是台中花博宣傳影片主角之一,已在后里種植花卉30多年,他原本所學專業為機械領域,因為常去朋友的花田裡幫忙,對花卉產生興趣,於是開始種花生涯。張慈閔主要種植繡線花與菊花,他說,台中種出來的花特別漂亮,希望透過花博,讓更多人認識后里,除帶動地方發展,也要讓世界看見台中花卉之美。

市府農業局表示,張慈閔今年55歲,彰化田尾人,本身是學機械的,因為朋友及鄰居多從事花卉產業,常常請他去田園裡幫忙,漸漸的他發覺種花很有意思,產生了興趣,後來移居后里,開啟他31年的種花生涯。

繡線跟菊花是張慈閔最早接觸的花卉,也曾改種過百合,但因為百合適合在乾冷的氣候生長,產季受限,而繡線及菊花則是一年四季都有,天氣好時只需45至50天的成長期,產量穩定,因此仍選擇以種植繡線與菊花為主。

張慈閔種植花卉全採露天栽種,一半花卉一半水稻,他對友善農地有一套作法,依循古法輪作維持地力。張慈閔表示,種花後的土壤很肥沃,可以接續種稻,結出來的穗粒都飽滿漂亮;而稻田輪作後的土地較為中性,適合栽種花朵,也能減少病蟲害,地主也喜歡把田租給他照顧,一舉多得。

張慈閔說,他相當注重花朵的品質管理,每天都要到花田裡巡視,夜晚偶爾也需要點燈,拉長日照,讓花順利生長;另外,他會移居后里,是因為后里有花喜歡的環境,日夜溫差大,天氣熱可以生長,天氣冷可以開花,因此台中種出來的花特別漂亮,希望透過2018花博,讓更多人看見台中花卉之美。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7-12-24
新聞分類: #地方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