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人力飛行劇團 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2018 1月12日至14日臺中國家歌劇院首演 HUSH首次挑戰音樂舞台劇創作歌曲 廖允杰挑戰演導演 劉容嘉挑大樑飾演媽媽

每個人的記憶都是一座電影院,有人進場,電影開演,散場了,他們又往哪裡去。人力飛行劇團闊別十年,重磅重返全新製作—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由導演黎煥雄、編劇周伶芝改編幾米同名繪本,並搭配金曲獎陣容聯手打造:音樂總監兼作曲者陳建騏、作詞者李焯雄、以及首次跨界挑戰音樂劇音樂創作的HUSH。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將於1月12日至14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首演,1月20日至23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全新大型音樂劇製作 台中首演
闊別十年,人力飛行劇團全新大型音樂劇製作,特地選在臺中國家歌劇院首演。導演黎煥雄表示:「這是我個人第一次新作品在非台北的地方首演。《時光電影院》是幾米音樂劇的第四部,經歷十年《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的學習過程之後,能更成熟地面對複雜的作品,但十年新作的重量讓我有點壓力,萬一沒做好是不是沒有進步。但幸好這次製作團隊內合作的氣氛讓我有滿滿的幸福感,也對容嘉、小杰感到非常的信任與驚艷,現在已經對作品有十足的把握,期待觀眾們進場一同感受」。

音樂總監陳建騏表示:「雖然近年創作重心放在電影、電視與流行音樂,但劇場對我來講是最重要的音樂領域,因為劇場有很多需要溝通的人事物在發生,在創作者彼此信任的情況下透過戲去傳達訊息給觀眾,而這十年的成長讓我對劇場有更多不一樣的體驗,像是這次首次合作的知名作詞人李焯雄,他一手包辦的劇中所有歌詞,就讓我產生許多不同以往的音樂想像。而這次與我一起合作譜曲的創作歌手HUSH,不僅為張惠妹、徐佳瑩等人寫出精采主打,他獨特的音樂氣味也讓《時光電影院》更豐富」。

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描述少女心心為了找回母親遺落的記憶,走進即將被拆除的老電影院,與守護電影院的帶位員們一同重新尋找,那些她以為知道與未曾經歷的母親過往,讓她們再次經歷了如同電影人生的甜蜜、苦澀、徬徨和心痛;心心隨著記憶的追溯與觀看,了解到母親生命裡幾次缺席的故事和追尋,同時也釐清自己與母親多年間不合的心結,挖掘隱藏於圖像之後的內心世界。

每個人都是一座電影院,電影播映人生,排列整齊的座位坐著生命中來來去去的人,有人進場,電影開演,散場後,我們也得學會懂得告別那些到遠方遊蕩的人,讓他人的離別和自己的寬容成為生命最好的祝福。在散場時,重新接納這些圓缺,在時光之流上的航行。

經常擔任節目主持人與多部影視作品的劉容嘉,與從選秀節目〈模范棒棒堂〉中認識的創作歌手廖允杰,首次挑戰音樂劇演出。早已熟識如同哥們的兩人,此次劇中卻要扮演夫妻,為了培養關係與角色功課,平時甚至以老公老婆相稱,互相熟悉這期間限定的新身份。舞台劇的性質,有別於電視電影可以後製或剪輯,唱功和演技將赤裸裸的呈現在觀眾眼前,而容嘉曾發行過個人專輯《我的自卑感》,小杰目前擔任CROS MUSIC 闊思音樂子品牌創意總監,憑藉多年的表演經驗和默契,相信在音樂劇舞台上能帶給觀眾不同面貌的劉容嘉和廖允杰。

幾米音樂劇《時光電影院》記者會
https://youtu.be/eQ39o7Vb-Zo

洪佩瑜-時光電影院
https://youtu.be/p_1EX6Bk-ac

廖允杰+劉容嘉-怎麼你就相信了
https://youtu.be/ZcerC7x5xsc


















發佈日期: 2017-12-24
新聞分類: #未分類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