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讓科技與管理跨域對話 林市長: 打造台中成為跨界、跨業的平台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在新科技及消費者需求多變情況下,傳統產業面臨品牌老化及競爭力下滑情況,為協助企業轉型並發展創新,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與財團法人東海大學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東海大學EMBA校友會和金可集團合作舉辦金可大師講座-「跨界新視野-科技與管理的對話」,探討人工智慧、金融科技及傳統企業轉型。市長林佳龍表示,打造台中成為跨界、跨業的平台,讓企業從單打獨鬥到整合、從個別企業到整體產業發展,以引導出新的經濟動能。

金可大師講座「跨界新視野-科技與管理的對話」今(16)日在東海大學舉辦,現場產官學研超過250人參加,林市長、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財團法人東海大學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TEFA)董事長曾紀鴻、文化大學校長盧希鵬、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藍濤亞洲有限公司總裁黃齊元及台灣金融科技公司王可言董事長等貴賓都到場共同暢談科技對企業變革轉型的經驗及建議,協助中部企業變革轉型引領方向。

「不創新就完蛋!」林市長強調,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曾說「innovateordie」,台灣產業創造許多台灣奇蹟及隱形冠軍,不過,隨著新科技的發展,企業也得隨著環境變遷有所改變,這其中的動力便是科技,科技是驅動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

為協助企業朝工業4.0智慧製造發展及順利轉型,中央提出「5加2產業創新發展計畫」後,市府也協助不僅在台中設立智慧機械辦公室,整合各單位推動智慧機械相關產業,更推動軟硬體設備發展,並透過產學研多方合作,打造以台中為核心的區域創新體系,不僅連結在地,更連結國際。

東海大學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紀鴻表示,今年是首屆舉辦金可大師座談,以「跨領域、跨國際、跨文化」為主軸,以「跨界新視野-科技與管理的對話」為主題,探討新科技應用對管理的機會與挑戰,預計未來會連續在台中舉辦10年講座,希望協助在地中小企業發展新可能。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7-12-16
新聞分類: #地方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