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山林好朋友特色郵筒」正式啟用

屏東郵局與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文化發展中心於106年12月23日上午九點舉辦「簽署合作備忘錄暨山林好朋友郵筒啟用儀式記者會」。
記者會中屏東郵局局長尤素珍與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文化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一同替「山林好朋友郵筒」進行剪綵啟用儀式,為配合這次特色郵筒,特設立臨時郵局、製作台灣原住民族文文化園區30週年紀念郵戳及明信片,希望藉此機會讓當地居民及遊客留下美麗又深刻的回憶。


原住民族是歷史與文化重要根源,是獨一無二的瑰寶,而關懷原鄉部落是郵局長期關注重點項目,尤局長曾拜訪部落不下數次,深深體會到當地資源略顯不足,經瞭解狀況後,並提供部落實質上的需要,讓地方感受到郵政不僅僅只是公司企業,更是一間關懷社區、投入服務熱忱的好厝邊郵局。
本次特色郵筒邀請到在部落多年進行藝術創作的魯凱族畫家杜寒菘先生,其創作風格多元、用色大膽、筆觸鮮活、帶有童趣。


「山林好朋友郵筒」以山豬、平地豬、雲豹、貓頭鷹牽手跳舞圖案,展現出最具代表原住民的氣氛,並意味著屏東這塊寶地有多元族群相互交融,而山林好朋友郵筒設置於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門前歡迎每一位遠道而來的朋友。
繼去年各種原民文物圖騰意象與風景的16族特色郵筒陸續於各地隆重啟用,除象徵族群融合外,也致力保存傳承及推廣原住民傳統藝術的真與美盡一份心力。
中華郵政陸續在各地建置結合當地元素的特色郵筒,吸引各地遊客前往拍照留念,讓郵筒不在只有存寄信功能,更兼具當地文化特色,帶動當地觀光成為賣點。

發佈日期: 2017-12-24
新聞分類: #地方 #屏東縣
新聞標籤: #「山林好朋友特色郵筒」正式啟用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