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深耕在地 深入監獄見證人性本善 用愛更生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慈善在地生根,慈濟志工深入社區乃至監獄,慈濟宜蘭羅東歲末祝福邀請到深入監獄關懷的陳美惠師姐見證分享,今年78歲的她,每個月固定三次前往宜蘭監獄關懷受刑人,至今已持續24年,堅信人性本善,以無私慈悲心陪伴受刑人更生。



慈濟人以愛、以善陪伴,教導受刑人烹飪、烘焙、沙畫及手工藝,培養專長技能,今年七月也曾捐贈液晶電視,幫助受刑人與社會接軌、觀看正向節目安撫情緒;24日慈濟宜蘭聯絡處歲末祝福,邀請到更生人阿杰(化名)現場表演沙畫來呈現佛教故事,生動的沙畫技巧結合警世寓言,營造出一股莊嚴的氛圍。

陳美惠師姐在民國83年時,在同是慈濟志工的潘敏男師兄帶領下,開始走進宜蘭監獄關懷,一做就是24年,關懷過程中,她深深感受到影響受刑人最大的因素是環境,陳美惠師姐認為,人初本善,因此我們必須營造出一個充滿美善的環境,

宜蘭監獄與慈濟合作超過20年,除慈濟志工前往監獄關懷外,也會定期舉辦浴佛典禮、歲末祝福,宜蘭監獄謝琨琦典獄長曾親自前往花蓮靜思精舍拜訪證嚴法師表達感謝之意;受刑人的技藝向上固然重要,但慈濟人關懷所給予的心靈安穩更加難能可貴,讓許多更生人回歸社會後一同加入感化受刑人的行列,形成美善循環。

 

發佈日期: 2017-12-24
新聞分類: #社會 #公益 #宜蘭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