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400位車友騎單車送愛心 讓弱勢族群擁有暖心聖誕節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騎單車送愛心,台中市甘霖基金會今(16)日舉辦第十屆「單車傳愛日」,集結400位車友從東峰公園出發,並化身一日送餐天使,將豐盛營養的聖誕餐盒和聖誕禮物送到850位中低收入戶的獨居長輩和身障朋友家中。台中市副秘書長郭坤明與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都到場支持,並感謝基金會多年來協助弱勢獨居老人與身障者送餐,是市府非常重要的夥伴。

今年甘霖基金會辦理第十屆的單車傳愛日,市府郭副秘書長坤明也到場支持活動,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則親自到宅探望長輩,送上關懷和祝福,場面相當溫馨和感人,為這十周年活動留下難忘的紀念。

陳副局長表示,甘霖基金會多年來協助弱勢獨居老人與身障者送餐,是台中市政府在老人與身障者送餐業務上非常重要的夥伴;全台中市老人送餐1286人,甘霖服務482人就占了3成7;而全台中市身障送餐742人,甘霖就服務315人,占4成2,讓弱勢族群獲得妥善照顧。

甘霖基金會表示,受到關懷的長輩們也都知道在每一年的聖誕前夕,會有一群送餐天使會來探望他們,內心都充滿期待。76歲吳奶奶,原本有三個孩子,兩個小孩皆過世,每當和社工聊到都會悲從中來,而獨留的大兒子因為中風需倚靠居服員照顧,六年前,甘霖開始送餐給吳奶奶,讓吳奶奶不用為一頓餐煩惱。

甘霖基金會也希望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每年都能持續辦下去,讓民眾能有機會了解獨居長輩的實際狀況,把愛傳遞給他們,而年關將近也呼籲大家一同來響應募集年菜和圍爐經費,讓獨居長輩過個溫暖的好年。




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發佈日期: 2017-12-16
新聞分類: #地方 #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