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小聲音,大夢想」 107年彰化縣政府兒童權利公約宣導影片發表
【記者游勝鈞/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為積極落實辦理兒童權利公約(CRC)促進與宣導計畫,以公益彩券盈餘籌畫並製作「兒童守護超人CRC」兒童權利公約宣導影片,於30日上午在縣府6樓咖啡藝廊舉辦影片發表記者會,社會處長黃淑娟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影片內容以兒童權利公約之核心原則為主題,邀請彰化縣芬園鄉舊社社區發展協會兒少參與拍攝,委託谷星傳播事業有限公司進行拍攝、剪輯、後製等相關製作事宜,期望藉由影像宣導,將兒童權利的概念落實於生活。
黃處長表示,她期望藉由影片宣導,將這些資訊傳遞到彰化、甚至是全國的社福及教育單位,讓大家瞭解兒童權利公約所保障的兒童權利,共同為兒童守護生存權、發展權、受保護權以及參與權等權利,讓彰化的孩子在一個安全且快樂的環境下成長。
宣導影片以《CRC超人》的意象來象徵彰化縣政府保護兒童權利的決心與重要性,並透過《兒童國是會議》單元討論兒童權利公約保障兒童之生存權(照顧、健康)、發展權(平等對待、教育、休閒)、受保護權以及參與權,以兒童的角度為自身權利發聲,希望用自己小小的聲音向大人們傳達大大的夢想。
聯合國於1989年11月20日通過「兒童權利公約(CRC)」,目前有196個締約國家,我國於2014年6月4日公布「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並自2014年11月20日起施行,透過立法健全兒童權利福祉,宣示並落實兒童權利公約。
兒童權利公約(CRC)是以兒童作為主體之人權公約,其兒童係指18歲以下之人,在個人、照顧、經濟、教育、文化、社會等層面,皆有其應受保障之普遍性、特殊性權利。為推廣並落實彰化縣兒童各項權利,使民眾更能瞭解公約內容並學習在生活中實踐,透過規劃及製作兒童權利公約宣導影片,配合各項活動播放進行宣導,俾利兒童權利公約推廣,亦落實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第四條地方政府應行使職權保障兒童權利之規定。
彰化縣政府藉由「兒童守護超人CRC」宣導影片籌畫及製作,使宣導兒童權利公約能有更多元之媒材,並使民眾得以透過輕鬆有趣的宣導方式,接觸及瞭解兒童權利公約,並一起維護兒童權益。
為了讓更多人能認識兒童權利公約(CRC)的各種面向,未來將於彰化縣政府網站(https://www.chcg.gov.tw)等相關平台傳播「兒童守護超人CRC」影片,並廣發各學校、社區、社福團體等,透過各項活動宣導,藉以增加社會大眾對兒童權利保護的認同,也提高對兒童權利公約內涵的認識,一起踐行落實提升兒童權益的信念與行動,不管在哪裡,都能保護兒童在良好的環境下長大,學習愛別人,也愛自己。
影片連結網址如下:
彰化縣政府(網頁下方BANNER兒童守護超人CRC):https://www.chcg.gov.tw
谷星傳播Youtube:https://youtu.be/D_5q0xZi7JQ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新聞處副處長張志昇、舊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凰鳳、總幹事黃連成、竹塘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詹炳煌、漢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金泉、文德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賴慧霞、和線伸青少年關懷協會理事長黃昭勤、立馨關懷協會理事長李純華、嬰幼發展協會理事長郭茂己、彰化縣保母協會理事長謝美娟、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陳啟智、觀護協會秘書長王為楷、彰化縣喜樂保育院督導吳蕙真、富山國小校長鄭孟忠、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彰化縣政府,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
「小聲音,大夢想」 107年彰化縣政府兒童權利公約宣導影片發表
「小聲音,大夢想」 107年彰化縣政府兒童權利公約宣導影片發表


發佈日期: 2018-05-30
新聞分類: 彰化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