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國際扶輪基金會與大道國中打造「i希望教室」 供弱勢學生課後輔導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為持續充實學校教學環境與設備,大肚扶輪社與台中市立大道國中合作申請國際扶輪基金會全球獎助金,在校園建置3間共計60部iPadPro的「i希望教室」,將推動5年的弱勢家庭學生課後輔導計畫。副市長張光瑤30日出席揭牌活動時表示,感謝大肚扶輪社看見地方的需求,幫忙學校強化設備與教學,市府也會持續努力,讓偏鄉地區的學校享有跟都市學校相同的資源。
今日大道國中i希望教室設備捐贈及揭牌儀式,張副市長、市議員吳瓊華、大肚扶輪社社長楊明通、國際扶輪3461地區總監童瑞龍、扶輪基金主委陳福振及大道國中校長柯瓊華等人與會共襄盛舉,並實際體驗3間「i希望教室」的教學情形。
張副市長表示,雖然現在手機、平面電腦十分普及,但是還是有弱勢家庭的孩子們無法使用這些數位學習設備,大肚扶輪社深入地方,看到了市府比較沒有照顧的地方,這次投入「i希望教室」設備捐贈的計畫,特別感謝國際扶輪基金會以及大肚扶輪社的付出與支持,幫忙學校強化設備與教學,市府也會持續努力,讓偏鄉地區的學校享有跟都市學校相同的資源。
大肚扶輪社社長楊明通表示,社團定位為社區型的扶輪社,積極參與地方教育與文化事務,由於每週的例會都是借用大道國中會議室舉辦,也因而得知學校約有30%的弱勢家庭學生,因此發起這次活動,經過從規劃、提案、報告、爭取國內外扶輪社友贊助到i希望教室設備完成建置,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期盼灑下希望的種子。
大道國中校長柯瓊華指出,這次大肚扶輪社與學校合作,申請國際扶輪基金會全球獎助金計畫─「弱勢家庭學生課後輔導計畫」,獲得約220萬經費補助,在校園內建置3間i希望教室,除了有60部iPadPro、3台液晶電視及3部可同步充電車等硬體設備外,學校也承諾推動5年期的計畫提供孩子們課後補導服務,同時也會免費提供晚餐,目前正在招募退休教師、社區家長及扶輪社員來擔任志工,希望透過教師及志工的陪伴與輔導,善用科技設備及網路學習資源,提升學生學業自信。
教育局表示,感謝這次國際扶輪基金會拋磚引玉捐贈大道國中i希望教室,協助學生突破學習困境,希望透過補救教學、活化學習及引進民間資源等多元措施,讓正值青少年期的孩子們學習使用數位行動載具和網路教學資源,獲得個別化的課業協助。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國際扶輪基金會與大道國中打造「i希望教室」 供弱勢學生課後輔導。副市長張光瑤出席揭牌活動時表示,感謝大肚扶輪社看見地方的需求,幫忙學校強化設備與教學,市府也會持續努力,讓偏鄉地區的學校享有跟都市學校相同的資源。
國際扶輪基金會與大道國中打造「i希望教室」 供弱勢學生課後輔導。副市長張光瑤出席揭牌活動時表示,感謝大肚扶輪社看見地方的需求,幫忙學校強化設備與教學,市府也會持續努力,讓偏鄉地區的學校享有跟都市學校相同的資源。


發佈日期: 2018-05-30
新聞分類: 地方政治台中市文教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