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童軍全國大露營中市成功嶺登場 國際童軍共襄盛舉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中華民國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6月底將在台中市登場,報名人數逾萬,其中台中市共有童軍902人、幼童軍308人參加,陣容龐大。市府30日在北區雙十國中舉辦授旗典禮及集訓,由市長林佳龍授旗給台中童軍。他表示,市府持續推廣童軍教育,大露營活動睽違7年再度舉辦,展現童軍平日訓練成果,也規劃多元體驗,期勉大家從做中學,國內外童軍彼此交流,實踐童軍精神及理念。

市長林佳龍授旗給大露營第五分營台中市代表團,由教育局長彭富源代表接受,包括市議員陳政顯服務處代表、雙十國中校長林百脩等人也共襄盛舉,共同見證衛道中學女童軍何咨瑢代表帶領宣示童軍諾言,以及代表團齊唱童軍歌,氣氛熱鬧溫馨。

林佳龍表示,全國大露營活動睽違7年再次舉辦,將於台中成功嶺營區登場,共有童軍約7000人、幼童軍約3600人參加,更邀請來自香港、日本等國際童軍參加,不僅將展現童軍平日訓練成果,也規劃技能及科技探索體驗等內容,希望帶給每位童軍美好的體驗回憶。

林佳龍也表示,市府積極推廣童軍教育,此次活動配合童軍總會全力支持,並補助台中市代表團參加費用,勉勵大家身體力行從做中學,與團隊分工合作、觀摩交流,在為期一週的活動期間盡情體驗,進一步將體驗所得轉化為發揮童軍精神的動力,祝福童軍們滿載而歸。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以往每4年舉辦全國大露營,從100年第10次活動後,第11次全國大露營睽違7年,將於6月30日至7月6日在成功嶺營區登場,以「童軍匯聚、成功造極」為主題,規劃以童軍追蹤旅行的型態,帶領童軍感受營區風情,除了激發創意的科技體驗,還有群體踏察地方的文化采風活動等,並融入反毒教育、國防教育等議題,童軍將可體驗國防武器裝備及射擊。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共有童軍902人、幼童軍308人、工作人員48人參加此次盛會,報名熱烈,將與國內外童軍夥伴共同探索,發揮「一日童軍、一世童軍」精神,透過合作學習實踐「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準備」等理念價值。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
童軍全國大露營中市成功嶺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左)授旗給大露營第五分營台中市代表團,由教育局長彭富(右)代表接受。
童軍全國大露營中市成功嶺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左)授旗給大露營第五分營台中市代表團,由教育局長彭富(右)代表接受。


發佈日期: 2018-05-30
新聞分類: 地方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