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疼惜「打火兄弟」的生命  市議員蕭隆澤、翁美春、邱素貞、謝明源等人要求消防局檢討公安檢查的相關配套,以及強化消防救災設備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火警無情,常造成重大災難,市議員蕭隆澤、翁美春、邱素貞、謝明源等人關心台中市的消防人員救災安全,30日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時,要求消防局檢討公安檢查的相關配套,以及強化消防救災設備,疼惜「打火兄弟」的生命。

市議員蕭隆澤表示,桃園428大火,奪走6位基層消防人員的寶貴生命,令人難過。目前消防安全檢查,是消防局大隊負責,但當發生火災時,衝第一線的是個分隊與義消人員,火場裡面究竟是什麼配備,沒人知道,希望消防局重新檢討公安檢查的相關配套措施,以保障「打火兄弟」的安全。

市議員邱素貞、謝明源希望消防局加強消防裝備,包括熱感應儀以及火災現場圖示,以利發生火警時,可以立即掌握火警現場相關資訊,提供救災人員研判救災程序,避免釀成人員不幸憾事。

消防局長蕭煥章指出,市府重視消防人員、義消、婦宣等人員備勤、出勤安全,除落實平日火場救援教育訓練,設備也有檢測、汰換標準,包括消防人員消防衣3年汰換一套,義消消防衣則採與警消相同的6年更換標準,並編列充足年度預算,以足夠資源提供相關人員順利完成任務。
(左起)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蕭隆澤、謝明源、翁美春等人,30日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時,要求消防局疼惜「打火兄弟」的生命,檢討公安檢查的相關配套,以及強化消防救災設備。(記者林獻元攝)
(左起)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蕭隆澤、謝明源、翁美春等人,30日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時,要求消防局疼惜「打火兄弟」的生命,檢討公安檢查的相關配套,以及強化消防救災設備。(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05-30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