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中華民國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屏東縣代表團行前訓練
屏東縣童軍會為使參加中華民國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讓屏東童軍伙伴熟練童軍技能操作技巧,加強團隊紀律與合作精神為本縣童軍團隊爭取榮譽起見,特於屏東市建國國小辦理行前訓練,以落實參加全國大露營童軍的各項技能。行前訓練報名非常踴躍計有翔鶴複式團、迦南童軍團、潮州佛光童軍團、屏東佛光童軍團、帛萊童軍團、瑞光66童軍團、南極星童軍團、屏東女中、恆春工商、鶴聲國中、東新國中、佳冬國中、里港國中、新埤國中、南榮國中等童軍團並有屏東大學、大仁科大、南極星童軍團、屏東佛光童團等羅浮、共計有二百十名童軍參加。
九點舉行開幕式,典禮由屏東縣政府家庭教育中心廖怡倫主任暨童軍會總幹事王文華先生共同主持,廖主任除感謝建國國小提供場地作為訓練之用,並代表縣長感謝工作人員及帶隊團長的犧牲奉獻;王文華總幹事則表示:屏東縣童軍會在全體義務服務員的努力之下成績斐然名列全國前茅。
之後,進行童軍技能訓練,由國家研習營訓練員林清水主任主持,分設和諧圓融、天圓地方、前呼後應、生命甘泉、生聲不熄、迎頭趕上等六站。
由各站服務員帶領,指導童軍們製作領巾圈,學會地圖判讀,以雙旗旗語及電碼本進行規律接力,並學會製作濾水器,與利用現場材料製作不滅的蠟燭及火種,並完成繩梯製作及進行攀爬。
童軍們體驗學習到這麼多新奇有用的實用童軍技能都顯得興奮又開心。
接著進行「趣味童軍」活動,有高空點火、繩結魔術、踩地雷、探索遊戲等四站,童軍們透過生動有趣的活動,在〝做中學、學中做〞中,實際操作,探索思考,也於寓教於樂中,學習到一些童軍知能,日行一善、循規蹈矩的童軍精神與為自己培養出良好品德及生活習
慣。
下午則進行斥堠工程實作,指導童軍搭架工字旗竿、三角旗竿、羅馬炮、拋錨場與拱橋製作;另有救護技能訓練,實施傷患搬運、包紮、骨折固定、CPR,讓每位參加的童軍都學會了製作斥堠工程的要領及行善助人的救護技能。

中華民國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屏東縣代表團行前訓練
中華民國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屏東縣代表團行前訓練
中華民國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屏東縣代表團行前訓練
中華民國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屏東縣代表團行前訓練

發佈日期: 2018-05-30
新聞分類: 地方屏東縣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