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故宮fun電趣」-台電×故宮新媒體藝術展故宮國寶首度東遊 暑假首選好去處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故宮fun電趣」-台電×故宮新媒體藝術展故宮國寶首度東遊 暑假首選好去處
台電公司為推廣人文藝術,與國立故宮博物院三度跨界合作,並邀請臺東縣政府共襄盛舉,於5月30日起在台東美術館舉辦「故宮fun電趣」新媒體藝術展,展出內容結合「數位藝術」與「科技能源」,讓百年國寶可以跟民眾互動,包括以清朝《海錯圖》為範本打造的「海錯奇珍」,還有結合體感互動的《顏色之樹》、數位《百駿圖》、融入VR可走進元朝鵲華秋色的《神遊幻境》、《非看不可互動桌》及結合AR擴增實境的《遨遊坤輿》互動裝置,及2部獲獎國寶動畫(國寶星遊記、國寶神獸闖天關),現場同時展出再生能源知識、台東再生能源發展現況及台電長期深耕臺東公益活動成果等,此外,戶外草坪上搭配特展設置的小型風力發電機模型,成了民眾網美自拍打卡的熱門新景點,長期與台電推展公益活動的一粒麥子基金會,每週六日下午4-6點則有行動書車進駐到美麗的鳳凰木樹下,邀請大家一起在大自然中享受看展及閱讀的樂趣,展期至7月29日止,歡迎踴躍參觀,預約團體導覽更有彩繪紙折熱帶魚(6月)、木片吊飾DIY活動可體驗(7月)。
本次特展開幕至今,成功吸引台東縣市學校團體、民眾及國內外遊客等大小朋友參觀,其中台東縣延平鄉鸞山國小二年級導師,在得知本特展訊息後,為了讓小朋友前往體驗,特地用一部車載了全班小朋友,開到三十公里遠的市區美術館來參觀,學童及老師表示展覽生動有趣,寓教於樂,是個很棒又有意義的展覽。另外也有正在台東旅遊而前往台東美術館的外國朋友,意外參觀了本展,紛紛表示透過VR裝置進入《鵲華秋色》這幅經典畫作是件非常驚喜的體驗,其中來自德國與甘肅的朋友更大方透過影片拍攝一起大力推薦。
為了推廣本次特展,台電更規劃一系列親子DIY活動,希望能夠讓學童透過有趣的互動體驗引發對於展覽的好奇與興趣,包括《我的地圖》、《果實幻化海錯迷蹤》、《手作綠能小風車》及《海洋總動員》等課程,課程推出後廣受歡迎隨即額滿。6月23日首先登場的第一場親子活動—「我的地圖」,讓小朋友藉由了解坤輿全圖,體驗17世紀人們第一次知道地球樣貌和域外動物所帶來的知識衝擊,進而繪製出一張屬於自己的地圖。活動當日氣氛熱絡,在解說人員的帶領以及家長的協助下,小朋友全神貫注的創作屬於自己的地圖。即將於7月7日舉辦的《手作綠能小風車》則是響應環保愛地球,透過回收再利用的寶特瓶,讓小朋友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小風車,搭配台電再生能源知識及戶外模型,體驗能源轉換發電的趣味,並了解動力發電的過程,與再生能源對地球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為感謝民眾對親子DIY課程的肯定,特別於暑假期間規劃加開場次,包括6月30日(六)、7月28日(六) 增開《我的地圖》,7月14日(六)增開《手作綠能小風車》。增開場次報名時間自6月25日上午9點開始報名,意者請由國立故宮博物院官網《活動→活動報名→故宮FUN電趣DIY活動》報名。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故宮fun電趣」-台電×故宮新媒體藝術展故宮國寶首度東遊 暑假首選好去處

發佈日期: 2018-06-28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