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29日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反對山手線、反對捷運藍線等等規劃,又說台中市的諸多建設都是民進黨立委努力的結果,批評盧「裝睡的人叫不醒」,其言論之荒謬,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執行長顏莉敏聽了啼笑皆非,她說「裝睡的人叫不醒?這是在說林佳龍嗎?」

顏莉敏說,市長林佳龍在選前提出「大台中123」的口號,號稱打造台中一條山手線、兩個國際港、三大副都心,結果呢?林佳龍提出山手線,不但仿照胡志強時期所提出的山海環線,不僅進度緩慢,只能拿「完全舉債的前瞻計畫」來搪塞,而且根本尚未正式核定,現在要施工的下環線,還是在顏寬恒、楊瓊瓔等立委的爭取督促下才有進度,民進黨團如此大言不慚,令人遺憾!

至於兩個國際港和三大副都心更停留在口號階段,顏莉敏說,市長林佳龍所謂的海空雙港國際化,就曾被台中市議員李中等揭穿國際港運量不足、航班裁減,經濟運量衰退明顯,試問這是哪來的國際港?

而烏日、豐原、海線三大副都心,更令人哭笑不得,顏莉敏表示,不妨去問問烏日、豐原、海線的鄉親,這三年多來所居住的地方有沒有變成「副都心」,還是感覺停滯、衰退?烏日的國際展覽館變成鐵皮屋、豐原的豐富專案停滯不前、海線民眾的生活也未有明顯改善,空污更是嚴重!

顏莉敏表示,而BRT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的政策實屬荒謬,慢車道仍充斥公車爭道,專用道上的公車則大排長龍,效益極差,根本未見改善,「BRT早已被現任者草率的掐死」,台灣大道的交通解決方案早該重新檢討評估,這點盧秀燕講得非常正確!

顏莉敏認為,台中市在林佳龍執政後只見許多問題沒有改進,甚至更加嚴重,百業蕭條、產銷失衡、交通擁塞、青年低薪、空污嚴重等,這些問題都可從相關的數據和民眾感受中可得到證實,顏莉敏說,該檢討的是執政的民進黨,該反省的是台中市長林佳龍。

顏莉敏諷,當民進黨說「裝睡的人叫不醒」時,恐怕外界想到的人就是執政不力愛膨風的「林佳龍」,而不是真正深耕台中、建設台中的盧秀燕。

發佈日期: 2018-06-29
新聞分類: 政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