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石門分隊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努力的城市‧第一的城市」,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為提供更好的消防服務與提升救災救護效能,第六救災救護大隊石門分隊將在明年以嶄新面貌,提供新的設備、新的空間及最優質的服務給石門區域的市民,今29日在石門區尖鹿里中山路64-1號舉行動土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並邀請各界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到場觀禮。
石門地區為本市最北端的行政區,依山傍海,是近年本市熱門旅遊地區之一,爰提升本市石門地區救災救護效能更顯重要,而石門分隊現有廳舍老舊空間狹小,無法發揮整體救災統合效能,加上石門地區救災救護需求日漸龐大,為提昇救災救護效能及為民服務品質,保障民眾生命財產之安全,特規劃興建石門分隊新廳舍,除提升消防同仁備勤品質外,並加強結構抗震能力,以於重大災害發生時提供備勤支援,提升石門地區災害防救功能,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本工程興建地上3層之鋼筋混凝土構造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1,330.10平方公尺,總工程費4,268萬元,由許澄榮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菁木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工期為300日曆天,預計於108年4月完工,本建築物朝生態、節能、減碳及健康原則,依綠建築取向進行設計,以達省能源、省資源、低汙染之綠建築,建構舒適、健康、環保之辦公環境。
此外,在改善消防老舊廳舍部分,新北市升格後共有18處已經完工,包括今日動土的石門分隊有3處正在興建中(大埔、竹圍分隊),另外還有5處規劃中(國光分隊、第七大隊、中和中隊暨分隊、坪林分隊、第五大隊暨車保中心以及萬里分隊),使升格後的消防分隊以嶄新面貌,提供新的設備、新的空間及最優質的服務,全力以赴為本市公共安全把關。
消防局戮力以嶄新的面貌面對新北市市民,全新的消防廳舍展現出本府對地方安全的重視,親民的設施,讓民眾更容易於生活中加強防災、減災觀念,提供「安居、安全、安心」的三安居住環境。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石門分隊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石門分隊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發佈日期: 2018-06-29
新聞分類: 地方頭條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