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議員李中質疑花卉協會裁判兼球員  中市府:台灣區花協為花博共同申辦單位非採購法專案管理單位  參與花博合乎法規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李中29日在市議會進行施政總質詢時,質疑「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花艷館佈展暨國內外花藝競賽委託專業服務案」得標廠商「臺灣區花卉協會」球員兼裁判,而相關招標發包業務自農業局移轉給教育局時不僅經費從1.8億暴增為2.3億,身為花博總督導的張光瑤副市長與執行長郭坤明都不敢決行、而是由非任務編組成員的市府秘書長黃景茂核章,箇中緣由著實啟人疑竇。

李中指出,臺灣區花卉協會自101年申辦花博、乃至於105年林佳龍與AIPH(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正式簽約至今,其身份都屬於共同申辦(主辦)單位,依照採購法第39條規定,承辦專案管理之廠商與規劃、設計、施工或供應廠商要迴避,共同主辦單位因為知曉相關內容、其影響力比承辦專案管理之廠商高,承辦專案管理之廠商要迴避、影響力更大的共同主辦單位更應該迴避。

郭坤明副秘書長、王俊雄局長被詢問到時都否認花卉協會有參與市府相關會議,也否認有前往參加花卉協會的會議,但李中當場提出會議資料以及line對話的證據,證明臺灣區花卉協會不僅參與市府各次策佈展討論會議,郭坤明副秘書長甚至還奉命參加該協會的董監事會議。

市長林佳龍被問到其夫人廖婉如是否也參加會議時,則語出驚人表示她有專業故可與會。市府一邊否認和花卉協會有所關連卻又實際互動密切,李中請政風處調查是否與花卉協會之得標有所關連。

此外,依照政府採購法施行細則第38條第2項規定,除需確認花卉協會無利益衝突或無不公平競爭之虞外,尚須機關同意且其前階段成果需公開,教育局政風室主任經詢問後表明迄今都沒有看過相關簽呈與資料,依照採購法規定應予廢標,但市政府卻仍讓花卉協會裁判兼球員,一方面擔任總顧問、一方面做策佈展與花藝競賽,其態度簡直就是視法律於無物。

副秘書長郭坤明指出,台灣區花卉協會是代表我國在國際園藝家協會(AIPH)的會員組織,申辦花博需由花卉協會與市府一起共同申辦,申辦到了,主辦單位即為台中市政府,並非台灣區花卉協會。其實台北花博也曾有類似情況,最終經釐清並無花卉協會不能參與花博競賽及展館工作的問題。

此外,由於台中花博業務繁雜,需要各局處一起協力推動,並有各自的內部分工,有關花舞館策佈展業務,市府決定由教育局承辦,公文由秘書長黃景茂決行合乎行政程序,並無不妥。
臺中市議員李中29日在市議會進行施政總質詢時,質疑「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花艷館佈展暨國內外花藝競賽委託專業服務案」得標廠商「臺灣區花卉協會」球員兼裁判。(記者林獻元攝)
臺中市議員李中29日在市議會進行施政總質詢時,質疑「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花艷館佈展暨國內外花藝競賽委託專業服務案」得標廠商「臺灣區花卉協會」球員兼裁判。(記者林獻元攝)


發佈日期: 2018-06-29
新聞分類: 政治生活台中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