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黃縣長29日親頒魏主安等8位65歲外籍傳教士奉獻獎表謝意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黃縣長29日親頒魏主安等8位65歲外籍傳教士奉獻獎表謝意
「這個獎項無法表達他及全體縣民十萬分之一的謝意與敬意」,臺東縣政府於今(29)日舉行107年度長青嘉年華系列活動暨模範老人及敬老楷模頒獎典禮,會中縣長黃健庭也頒贈瑞士籍神父魏主安等8位65歲以上外籍傳教士奉獻獎,黃縣長表示,8位外籍傳教士可是說是神愛世人最佳典範.對於他們50餘年來無私奉獻台東這塊土地的精神與心力,表達深深感謝,希望他們終老臺灣。
黃縣長結合今年長青嘉年華活動及全縣模範老人與敬老楷模表揚的機會,特別頒獎給財團法人臺灣省臺東縣天主教白冷會神父魏主安、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馬惠仁修女、饒培德修女、初鹿天主堂陶慧音修女、大武天主堂宋玉潔修女、財團法人臺灣省臺東縣天主教白冷會修士歐思定、東河天主堂葛德神父及長濱天主堂吳若石神父等8位瑞士籍的神父、修女及修士,頒贈奉獻獎獎座,不過,葛神父及歐修士因不在台東未出席領獎。魏主安神父在受獎前還特別拿出剛領到的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證明自己現在已經是真正的「台東人」,全場給予熱烈掌聲。
黃縣長表示,8位神父、修女及修士都是瑞士籍,而先後於民國50年代間來臺,在4、50年前台東環境相關貧困的年代,他們都還是年輕小伙子,神職人士來到台東,默默幫助弱勢族群,為臺東犧牲奉獻服務50餘年,成立學校、醫院等,不只宣教,他們就好像我們的親人,他們有幾位已經獲核定領取中華民國身分證,而且還是「V」開頭,而今天縣府頒贈這個奉獻獎,根本無法表達我們台東縣民對他們的十萬分之一敬意,希望他們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跟我們縣民永遠生活在一起。
縣府指出,魏主安神父等8人,克勤克儉默默為臺東犧牲奉獻服務,實已超出其神職牧靈工作,為感謝其等長期投入社會福利、宗教、教育、環境與文化等領域與默默耕耘,以及對偏遠地區人民的貢獻,於92年間獲頒「臺東縣榮譽縣民」,93年間因特殊奉獻,取得「外僑永久居留證」,100年通過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馬偕計畫,102年臺東縣政府特頒發「在真理中實踐愛德獎」等殊榮。50幾年來神父、修女及修士深入臺東後山窮鄉僻壤之地,興學、扶貧,並透過白冷總會或聖十字總會之協助,在瑞士、德國及荷蘭等地教會募款,讓臺東得以成立公東高工、東區職訓中心、聖母醫院、關山聖十字療養院等造福臺東縣民,其對臺灣這片土地懷有深刻感情,已視臺灣為自己的故鄉。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黃縣長29日親頒魏主安等8位65歲外籍傳教士奉獻獎表謝意

發佈日期: 2018-06-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