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原味共玩 ! TTICC開幕暨頒獎 饒縣長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記者張金源/臺東報導】原味共玩 ! TTICC<新銳聯合成果展>開幕暨<海嘯去旅行得獎作品展>頒獎 饒縣長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發佈日期:109年5月29日
「你心中的原味是什麼?」由臺東縣政府主辦的「原味共玩-臺東縣原住民文創聚落新銳聯合成果展暨海嘯去旅行得獎作品展」,今(5/29)日起至6/18在臺東縣原住民文創聚落(TTICC)熱鬧登場,其中,海嘯去旅行-原住民文創設計競賽,由黃奕珍(阿美族)以「一針入浪-wave to waves」奪首獎,獲得獎金20萬2千元,米麻岸工作室的作品「山海一次包」,由評審沙布喇˙安德烈單獨選出,得到評審特別獎,獲得與同名品牌聯名開發商品機會,饒慶鈴縣長用「共玩」心邀請大家「用玩的心情」一起來參與。
饒慶鈴縣長表示,這七家進駐TTICC的工作室橫跨影像紀錄、音樂教育推廣、舞蹈編創、文創商品設計、視覺空間、織品設計等多種類型,創作都是融合傳統原住民元素,並以「傳承創新」為創作原則,是臺東原住民多元文化的重新轉譯成現代設計語彙的代表隊, TTICC的輔導機制作計畫性培育,更讓臺東在地的創作能量進入更奔放也更務實的商業運轉可能。
本次2020「海嘯去旅行」全國原住民文創設計競賽,首獎獎金20萬,饒縣長特別加碼2000元,留下2020這個值得紀念的數字,這是今年最特別的獎金!饒縣長也特別再次謝謝沙布喇安德烈提供的「評審特別獎」,相當期待之後的品牌聯名商品,讓原住民新秀也能跟著沙布喇的腳步站上國際舞台。
原住民族行政處指出,本次展覽以「你心中的原味是什麼?」來重新詮釋創作者從部落、從生活的養分展示個人內心的「原味」,開啟大眾對原住民風格的更多想像;由進駐TTICC的Senayan工作室、瓦力原創設計工作室、出萃生活工作室、米麻岸工作室、零捌玖舞蹈工作室、瑪塔瑪札影像工作室、臺東縣原住民音樂教育推廣協會等七家新銳工作室聯合策劃,以共玩心提案豐沛的文創「原味」能量,展覽作品從藝術裝置到錄像與音樂,期能完整呈現給大家近幾年TTICC所孕育「原民新世代」的亮眼成績單。
今天的「原味共玩」展覽開幕,同時也舉辦「海嘯去旅行-原民文創設計競賽頒獎典禮」,由黃奕珍(阿美族)以「一針入浪-wave to waves」奪首獎,獲得獎金20萬2千元,米麻岸工作室的作品「山海一次包」,由評審沙布喇˙安德烈單獨選出,得到評審特別獎,獲得與同名品牌聯名開發商品機會,此次入選海嘯去旅行的前三獎得獎者,除可獲得獎金外,並有優先取得進駐TTICC工作室的資格,得到縣府計畫性的育成輔導,成為未來的原民文創設計新秀。
展覽系列活動除了開幕典禮舉辦的「原藝交流沙龍」、新銳工作室導覽、紀錄片放映暨導演座談、展覽期間每週末於原創聚落中庭廣場辦理「原味共玩攤」創意市集,市集也推出「買3送5」活動,民眾只要集滿攤位上的3個「貢丸」造型商品或貼紙,即可兌換「共玩小賣店」50元折價卷乙張,促進支持藝術收藏的買氣。展覽至6/18結束,歡迎民眾參觀,活動期間請配合防疫措施,手部消毒及配戴口罩,並保持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
2020「海嘯去旅行」全國原住民文創設計競賽得獎名單:
首獎「一針入浪-wave to waves」黃奕珍(阿美族)、二獎 kopid側背包 郝朝洋 (卑南族)、三獎 編織旅行 湛賞文化藝術(團體組)代表人:張彥洲(阿美族)。
佳作:1.都姆恩˙馬紹,作品名稱:把你藤(疼)在我生活裡。2. 謝聖華,作品名稱:我心魚打羊-旅行枕-太平洋款/縱谷款(共兩件)。3.林駿逸,作品名稱:Salama旅遊卡套。4.劉大衛,作品名稱:仲夏月桃包。5.米麻岸工作室,作品名稱:山海一次包。
由評審沙布喇˙安德烈單獨選出的評審特別獎,則頒給米麻岸工作室的作品「山海一次包」,此獎項獲得與同名品牌聯名開發商品機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
原味共玩 ! TTICC開幕暨頒獎 饒縣長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發佈日期: 2020-05-29
新聞分類: 地方台東縣
新聞標籤:
指傳媒,指傳媒,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touch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